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CBA最大牌外援来了 弗朗西斯:我已经准备好了

2010年12月15日15:1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5点过,CBA有史以来最大牌外援史蒂芬·弗朗西斯终于飞抵北京,正式拉开了自己的CBA之旅。弗朗西斯VS马布里,这样前NBA水准的超级后卫对决,将在今年的CBA中上演。

  虽然是凌晨5点多,但弗老大的到来,还是吸引了众多媒体北京各家报社、电视台、电台、网站云集首都机场,记者总人数超过了50人,光是北京电视台就派出了4组摄制人员。凌晨5点45分左右,弗朗西斯和家人一起走出机场大厅。虽然相比巅峰时期“发福”了不少,但弗老大仍然对征战CBA充满信心:“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知道我要来这里打CBA。作为职业球员,总要不断迎接各种挑战。”对于加盟北京队的原因,弗老大的解释是:“北京是我最明智的选择,因为这里的各项条件很适合我,我也会用总冠军来报答球队。”

  在机场简单接受了采访之后,俱乐部将弗朗西斯一家人送至东湖别墅公寓,这里一个月的房租就高达3到4万人民币。昨天中午,北京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透露弗老大将出战周三北京和青岛的比赛,主帅闵鹿蕾表示:“非常期待弗朗西斯的出场,不过我会让他先打替补,慢慢适应场上的节奏。”弗老大拿着3号球衣出场,这是他最爱的号码。

  如今33岁的弗朗西斯,于1977年2月21日出生于美国马里兰州塔科马帕克,1999年选秀以榜眼身份被火箭选中,和来自中国的中锋姚明搭档,并3次入选NBA全明星赛。但由于种种原因,先后遭到火箭、魔术、尼克斯、灰熊、开拓者等队交易。在NBA效力的9个赛季,弗朗西斯一共参加了576场比赛,场均进账19.0分5.8篮板6.2次助攻。最近1年多,他一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记者 金鑫)

  (重庆晨报 金鑫)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