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史上首支闯入世俱杯决赛的非洲球队诞生

2010年12月15日15:02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阿布扎比12月14日体育专电 非洲冠军球队马泽比队在14日2010年世俱杯半决赛上以2:0击败了南美洲冠军巴西国际队,成为史上首支闯入世俱杯决赛的非洲球队。

  “这是光荣的一天。我相信,我们的球员是高水准的,而对于刚果人民和全体非洲人民来说,我们都是一支值得自豪的球队,”马泽比队主帅恩迪亚耶说。马泽比队的成功突围,也意味着世俱杯自创立以来,终于结束了欧洲球队和南美洲球队在决赛场上一统江湖的局面。

  马泽比队来自刚果共和国。第53分钟时,该队前锋卡班古带球禁区内突破成功,右脚抽射将球打入球门顶角。队友卡伊图卡随后在第85分钟禁区边缘射门得手,帮助马泽比队锁定了胜局。

  巴西国际队是2006年世俱杯冠军,该队此番比赛前,曾立志争做首支两度登上世俱杯冠军宝座的冠军球队。不过巴西国际队主帅罗特“不幸”地发现,对方“实在太出色”了。

  另一场世俱杯半决赛在欧洲冠军意大利国际米兰队和亚洲冠军韩国城南一和队之间举行,胜者将于18日世俱杯的决赛中迎战马泽比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