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新闻晚报:CBA第二轮悬念重看点多

2010年12月15日14:2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相比于上周末CBA首轮的波澜不惊,今晚即将开打的第二轮,有多场赛事都会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弗朗西斯的首秀、哈里斯重回故地、唐正东的回归,所有的答案都能在今晚的赛场上逐一揭晓。

  北京VS青岛

  弗老大终于来了。清晨抵达、接受例行体检、与球队会合、中午召开见面会……,由于此前错过了预订航班,弗朗西斯昨日抵京后,就开始了一整天的密集行程。

  作为姚明的前队友,又是曾经的火箭队队长,弗朗西斯的到来,使得CBA的外援星光变得格外璀璨。尽管今年各家俱乐部都花重金找来了NBA级的球员,但对中国球迷而言,即便是马布里,比起弗朗西斯,亲切感和知名度上还是稍逊一筹。

  前一天到北京,后一天就上场打球,这么短的时间,时差能调得过来?能进行激烈的身体对抗?还没等弗朗西斯和球队会合,俱乐部方面就已经表示,首发希望不大,上场基本没问题。显然,俱乐部对于弗老大的号召力也是心知肚明,看着球迷们早早在购票窗口前翘首以盼,即便上场全无手感,俱乐部也希望尽快将弗朗西斯推到幕前。

  “我现在只能说,他肯定会参加球队的赛前热身,跑跑篮什么的,最后能打多长时间,到时候再看吧。 ”首场大比分输给新疆,闵鹿蕾对于今晚的比赛还是相当谨慎。尽管弗老大的号召力无容置疑,但作为球队主帅,闵鹿蕾还是要从球队的整体性出发。

  与当年在火箭的意气风发相比,如今的弗朗西斯早已有了岁月的痕迹,不见了健硕的肌肉,身形已经有些微微发福。一些美国的篮球专栏作者对于弗老大的CBA之行并不看好,认为其或许要打10场以上的比赛,才能调整到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常规赛只有32场,如果要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来适应,这显然无法帮助北京队重新晋级季后赛。举家来京,弗老大誓要创造职业生涯的又一春;重金礼聘,北京队立志要为首都球队正名。今晚的首秀,双方都希望能开个好头,给彼此的未来创造一个新起点。

  今晚,球迷不但可以看到弗老大,中场休息时,俱乐部还将为张云松举行退役仪式,并为其准备了一份特别礼物,送给这位曾为北京男篮效力15年的老兵。

  江苏VS佛山

  这个赛季,凡是有佛山队的比赛,马布里自然是焦点之一。而今晚客场挑战江苏,有一个人肯定会抢走老马不少的风头,他就是唐正东。

  从征战亚运会开始,有关唐正东转会与否的传闻就闹得沸沸扬扬。而在大唐回到俱乐部之后,很多人都以为唐正东会选择妥协,乖乖签订工作合同。怎料大唐这次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只要俱乐部不能保证下赛季同意其转会,自己宁愿被封杀都不低头。

  迟迟不签字,上周日的新赛季首场比赛,唐正东也没有代表球队出场。昨天江苏队在南钢体育馆的赛前训练,大唐也没有出现。而俱乐部方面此前已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今晚前还不能达成共识,那就停止和唐正东的谈判。由于俱乐部对球员有优先续约权,一旦出现这种局面,大唐很有可能在未来2到3年都无球可打。这对于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几乎已经宣告了退役。

  当然,作为国字号球员,篮协自然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据悉,对于此次江苏队与唐正东之间的纠纷,篮协不排除从中斡旋调解,以求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而就在昨晚,在进行了又一轮三方谈判之后,俱乐部方面对唐正东的“回归”表示了欢迎,双方的态度都有所变化。根据目前的态势来看,事件极有可能以大团圆的方式首尾,唐正东也会参加今晚与佛山队的比赛。

  江苏与佛山的比赛,马布里能否摆脱低迷,打出全明星级的水准,固然期待。但更让人关注的是,重新穿上江苏队队服的唐正东,状态恢复了多少?此前一直未参加球队合练的大唐,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今晚,南钢体育馆又将掀起一股篮球风暴。

  东莞VS上海

  大败24分,篮板输19个,上海男篮新赛季开局有些黯淡,赛后邓华德直言队员们打得像“软蛋”。在全队抵达东莞后,教练组用跑消防楼梯的方式,来让队员在持续作战的间歇期更好地保持体能。有了上赛季晋级四强的光环,对志在更进一步的上海队来说,今晚定会拼尽全力,避免开季两连败。

  对于外援哈里斯而言,今晚一战也是意义非凡。一方面哈里斯首场比赛六犯离场的低迷表现,已经让外界开始对上海队的选援决策产生质疑。尽快融入全队,用数据来证明俱乐部的决策正确,这显然是哈里斯目前最需要去做的。

  另一方面,取得开门红的东莞队继续坐镇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士气也正值高峰。众所周知,哈里斯曾经在东莞效力过两个赛季,并在这里赢得了CBA扣篮王的美誉。一般球员在面对老东家时,不是全面爆发就是全无手感。哈里斯能否像“小皇帝”詹姆斯那样,在满场嘘声中成为胜负的关键,答案今晚就将揭晓。

  上海队首场饱受争议的内线,今晚也会受到东莞队的强力冲击。东莞阵中司职中锋的孙吉吉、张凯,身高都在2米10以上,外援弗罗曼也有2米08。尽管张兆旭身高上不处下风,但比赛经验的不足还是会给他造成不小的困扰。对于主帅邓华德来说,只要在内线防守上做足功夫,拿下赛季首胜困难不算太大。

(新闻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