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弗朗西斯的泪水为谁而流?

2010年12月15日11:0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弗老大终于来了,北京机场拥挤的人群中,弗老大长泪满襟令人动容,即便是在他的鼎盛时期,也无法享受到如此高规格的待遇吧,已经两年无球可打的他,想必已经感受够了人情冷暖。看到这个画面,不免想起上月底马布里在太原武宿机场那一幕,伤心离去的独狼,在凄冷的风中同样眼泪决堤。

  从威尔斯到马布里再到弗朗西斯,哥几个在中国都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待遇,这种如皇帝出巡般的架势是再多钱也无法换来的。一位曾在美国长期采访NBA的同事说,NBA球星在美国很难受到多么热烈的追捧,远远不如棒球、橄榄球球星所受到的礼遇,就像楼下的露天广场每天有顶级乐队在演出,看得久了也就腻歪了。

  在中国,在这个体育偶像稀缺的国度,只要你愿意来,只要你不狮子大开口,我们不嫌你老嫌你过气,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情怀。但你我知道,这些都是虚的,一切都只是一门生意而已,关键在于,你能给中国篮球带来什么?

  本赛季CBA首轮,浙江稠州客场挑战宏远失利,浙江队麦克詹姆斯超强的个人能力令主场球迷也为之惊叹,几度帮助球队迫近了比分,但在赛后,主教练丁伟还是毫不客气地提出批评:他太独了,我们不需要他每场得80分,而是希望他能帮助球队帮助年轻人成长。

  前年挂着“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的威尔斯,来到山西后打了十几场比赛,拿分如砍瓜切菜,球队连战连败,只留下一个华丽的背影匆匆离去。而去年最大牌的马布里,之所以令圈内外一致叫好,凭着的正是我们提了好多年最想看到的所谓“帮带”作用。本赛季开始前某队伍在训练时,外教扯开嗓子告诉队员马布里是怎么打球的……

  而今年最大牌的弗老大?会是像威尔斯一样悄然离去,还是如马布里般令球迷上演十八里相送呢?时间是最好的答案。答案揭晓前,请让我们怀念一下宏远老将积臣,那位数据并不华丽名气也并不响亮,但却在宏远待了十年,在宏远为他举办的球衣退役仪式上,老迈的积臣同样泪流满襟,带着满足的笑容离去。

(南方都市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