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成都商报:弗老大象征意义大于实际

2010年12月15日09:0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弗老大来了,戴着LV的线帽,围着LV的围巾,就像一位老财主。北京的寒风,没有吹凉弗朗西斯的面庞,因为尽管是凌晨5时45分,偌大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聚集着大约30位媒体记者,闪光灯与聚光灯打在弗老大的脸上,直让他有了恍如隔世的感觉,那是在他巅峰时期所享受的待遇,细细一算,已是6年前的事了。

  昨晨,姚明的好兄弟,前火箭队一哥弗朗西斯从美国飞抵北京,正式拉开了自己的CBA之旅。弗朗西斯加盟的是北京队,按照计划,他将于今日首演,迎战青岛队。弗老大被中国球迷所熟悉,也是因为姚明的关系。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身份加盟火箭时,球队的一哥正是弗朗西斯。与其他的球队一哥不同的是,弗老大对兄弟们特别豪爽,性格很像中国武侠小说里的大侠,不拘小节,豪迈大方,敢为兄弟两肋插刀。特别是对小兄弟姚明,弗朗西斯更是照顾有加,让姚明很是感动。也正是在这样一个宽松的环境里,姚明度过了他的新秀墙,从一位菜鸟向巨星转变。当然,弗朗西斯有他自己的问题,他的自律性较差,在当球队一哥时,常常放纵自己,连球队去客场的飞机都会赶掉。

  从NBA一线球星到NBA的板凳,从NBA板凳到无球可打,弗朗西斯的下坡路走得实在太快。姚明曾经想帮一把自己的兄弟,让老大前往自己的球队上海队打球,但由于合同的问题,双方最终没能达成共识。姚明知道,弗朗西斯虽然天赋惊人,但经不住岁月催人老,以及长时间的不训练,现在的弗老大,除了名字没变外,他的球技变化,真的很大。或许,弗老大能带给球迷的,只能是那些经典的回忆了。

  由于没有球打,弗老大干脆全职做生意。他在休斯敦一座办公大楼里开设了一家公司,经营从房地产到服装的各项业务。不过,弗老大毕竟不是魔术师约翰逊,估计老大现在的生意,做得也不怎么样,不然也不会放着生意不照看,带着家人来中国淘金。一年多没打球,老大明显胖了,以前有棱有角的脸,已经变得圆润起来,33 岁的他,也抵挡不住发福的脚步。北京队将弗老大一家安排在东湖别墅公寓,他的中国生活,正式开始。

  其实,每位NBA球星都会经历从巅峰到低谷到最后淡出的职业规律,只不过有些人能够延缓,但没有人能够抗拒。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弗朗西斯原定来华的计划是在北京时间12日乘航班从休斯敦飞往旧金山,在那里和他的经纪人见面,然后一起乘坐UA889次航班飞往中国,到达的时间预计是北京时间13日下午的3点40分,但是由于和朋友聚会,他误了飞机,所以来华时间推迟了一天。这何其不像老大在火箭队时的作风?所以不用指望弗老大会带给中国球迷多少精彩的篮球赛事,他的到来,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价值。

(成都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