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澳洲前水球冠军涉嫌谋杀女儿 为奥运牺牲孩子

2010年12月15日01:17半岛晨报唐延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洲前水球冠军涉嫌谋杀女儿 为奥运牺牲孩子

澳大利亚前水球奥运冠军科力·兰妮

澳大利亚前水球奥运冠军科力·兰妮先后产下3个孩子,第一个和第三个她选择了送给别人收养,而1996年出生的女婴特伽则去向不明。

做了什么?

生过3个宝宝 一个都没要

科力·兰妮出生于1975年,她父亲是当时澳洲著名的橄榄球运动员。科力·兰妮从小就是个假小子,酷爱运动。 1987年她进入麦基拉尔高中女子水球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据她的同学回忆,科力·兰妮当时球打得很棒,而且性格很好,是一个笑容可爱的阳光女孩。但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的两面,科力·兰妮外表阳光,但不知道为什么却对孩子有着天生的敌意。在整个90年代,她先后5次怀孕,其中2次流产、3次足月后生下宝宝,其中两个被送人。

1995年底她怀上了女儿特伽,在她怀孕期间,国际奥委会宣布,女子水球进入2000年举行的悉尼奥运会。昨天,澳大利亚当地检方这样描述:“科力·兰妮在1996年杀死出生仅两天的女儿的原因之一,就是她想永久摆脱照顾孩子的责任,这样她才能代表澳大利亚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水球比赛。 ”

为什么做?

没有产后抑郁症 检察官也困惑

科力·兰妮在“摆脱”了女儿特伽后,如愿以偿地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且还获得了金牌。她有关孩子的保密工作进行得非常好,据说生下3个宝宝的事情,不仅她的父母不知道,连同居男友、橄榄球运动员邓肯·吉利斯也都不知道!

且不去说男友的“愚钝”是真是假,但科力·兰妮的举动引起了国家队队友的怀疑,因为在几乎整个1996年的训练中,她都是裹着大浴巾,入水后才解下。澳大利亚当地警方接到举报后,从2005年开始调查此事,并展开了澳大利亚史上最大规模的搜索,希望能够找到女婴特伽的线索,但都无功而返。

在昨天的庭审中,科力·兰妮衣着整洁、表情平静,只是短暂哭泣了几次,而大部分时间,检方形容她始终带着“蒙娜丽莎般的微笑”。这起案件在澳大利亚引起了轰动,昨天,在《悉尼晨报》的论坛上,当地网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认为这件“比小说还离奇”的案子可以拿去拍电影了,但对于科力·兰妮本身,网友则意见不同,有人认为她谋杀了手无寸铁的孩子;也有人认为她只不过“像个男人,把事业和生活放在了孩子前面”。

当地检方对于科力·兰妮的举动也感到困惑,因为她没有精神病或者产后抑郁症,这样做的原因还是个谜。检察官马克称,此案将于明年2月25日宣判结果。 特约记者唐延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