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小牛友好送上奇观 雄鹿比达拉斯人顽强

2010年12月14日12:07腾讯体育船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段旭:小牛友好送上奇观 雄鹿比达拉斯人顽强

段旭(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点击进入段旭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小牛雄鹿打得难解难分,最终雄鹿险胜4分。著名篮球记者段旭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他认为雄鹿终结小牛12连胜靠的就是防守——

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奇景,那就是小牛两名球员帮助雄鹿的伊尔亚索瓦增加了2分1个篮板的技术统计。段旭幽默地描述道,“奇景:雄鹿队道格拉斯-罗伯茨2+1的加罚没进,1分没拿到,小牛队两人抢篮板把球打了进去,让雄鹿队拿了2分。也就是这个回合,雄鹿队一下拿了4分。这2分计在了雄鹿前锋伊尔亚索瓦身上,还给他计了1个进攻篮板。以后说到伊利亚索瓦的职业生涯总数据,记得打个括弧,有2分、1个篮板是别人帮他拿的。”

第三节雄鹿的防守滴水不漏,最终将比分反超,段旭点评道,“第三节,雄鹿打出了漂亮的防守,只让小牛在极具难度的情况下得到22分。前三节结束,雄鹿反超一分。小牛华丽的12连胜,今天要终止吗?”

第三节末到第四节初,小牛诺维茨基挺身而出,他一度连续4投全中,给了雄鹿巨大打击。段旭写道,“诺维茨基的投篮啊…… 确实是太给力了! 第四节开始后,一个中距离跳投‘2+1’,一个右翼的三分球,加上第三节末段的连续两个跳投(一个两分一个三分),诺维茨基已经连续4投命中,拿了11分。”

不过,雄鹿并没有被诺维茨基吓倒,他们依靠三分球和顽强的防守,重新将比分反超,这让段旭感到惊奇。段旭写道,“曾经落后小牛两位数的雄鹿,在第四节还剩三分半钟的情况下,已经领先9分之多。小牛的12连胜,看来真是凶多吉少。 雄鹿的逆转秘诀是什么?就是防守,就是对禁区的保护。小牛也真是顽强,基德和钱德勒最后三分来钟的成功防守,为小牛保留了延续连胜的期望,看看诺维茨基和特里谁来绝杀。”

结果诺维茨基能够追平比分的跳投不中,巴特勒的投篮也偏出,小牛输掉了比赛。段旭点评道,“小牛12连胜终结在主场,终结在雄鹿手上。雄鹿凭借着有效地防守,开始慢慢回归到人们的季前希望当中。”(船王)

相关微博:

段旭

段旭#NBA# 小牛也真是顽强~ 基德和钱德勒最后三分来钟的成功防守,为小牛保留了延续连胜的期望~ 看看诺维茨基和特里谁来绝杀~

2010-12-14 11:53: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ll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