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高洪波亚洲杯阵容成竹在胸 称“早出状态不好”

2010年12月14日10:5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仅一球小胜广东日之泉,国足主帅高洪波认为这个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他表示队员们现在处于疲劳期,最佳状态不需要这么早就出来。

  “我们刚在海南练完体能,身体各项机能还处于疲惫阶段,不在状态是正常的。”高洪波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达到了找回比赛感觉的目的,这就已经足够了。

  高洪波表示,目前国足的主要目的就是备战明年1月初的多哈亚洲杯,现在距离比赛还有20多天,没必要这么早找到最佳状态,“太早出最好状态不是好事。我们打这样比赛的目的就是希望看看队员们经过长期的体能训练后,身体情况怎么样。”

  接下来,国足还将进行两场热身赛,高洪波也表示这将是亚洲杯前最重要的热身,“我们也将根据这两场比赛敲定23人名单。”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家队23人名单在高洪波心中已经有谱,他最担心的就是在大赛前出现意外的伤病情况。赛后,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曹阳也对这支国家队给予了肯定,他说:“这支球队云集了国内最好的球员,希望他们能够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

  - 不幸

  冯仁亮因伤无缘亚洲杯

  目前队中有伤的还有姜宁和韩鹏(微博 博客)

  今年8月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冯仁亮就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国足教练组。21岁的他可以用自己的表现征服教练组,但没法征服自己右膝关节的老伤。因为膝伤,冯仁亮退出国家队,也和亚洲杯正式说再见。

  目前,冯仁亮已离开国家队,回到上海申花俱乐部。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冯仁亮对自己因伤离开国家队的现实,也很遗憾,“没办法,膝盖是老伤了。”

  冯仁亮离开国家队前,国足教练组特意找他谈过话,要求他不要因为这次无缘亚洲杯,就放弃了,“明年还有世界杯预选赛和亚冠联赛等着你,要先养好伤,以后有的是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

  冯仁亮的膝伤是老伤,当年入选国少队时就为此无缘世少赛,而这一次是无缘亚洲杯。对于冯仁亮在国家队中的表现,国足教练组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让他暂时离开也是对他的一种保护。

  除了冯仁亮之外,国足队中还有几名伤员,其中就包括此前的核心球员姜宁和韩鹏,他们目前依然在同球队一起训练,能否进入亚洲杯23人名单目前还不得而知。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