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北京晨报:CBA钱多人不傻

2010年12月13日17:30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个流传很广的段子,在各个领域被好事者演绎着,就像有人传言,某CBA外援给他的美国队友发短信说:“此地人傻钱多速来。”

这是一句挺损的话,但里面不无道理。CBA之所以真的成了NBA大小球星们的后花园,自然有它的吸引人之处。四个多月的赛程,对于打过NBA的人来说,是个很轻省的活儿;废除外援限薪令,大牌球星们可以在这里淘得满斗金;疯狂的球迷和巨大的市场,让这些“从电视里走出来”的大腕儿,可以捎带手卖卖鞋卖卖书啥的,不费吹灰之力就赚足了外快。

前面说的是“钱多”,那么“人傻”呢?说实在的,哪有那么多傻子。俱乐部花大价钱弄来大明星,人气一下子就上去了,球还没开始打,票房先有了保证。再说本土球员有了硬气的队友,打起球来也更有底气,对于球队成绩的提高肯定也有帮助。至于篮协,反正俱乐部的投资人都不嫌贵,篮协当然更乐得如此。明星的加盟,促进了本土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也让CBA比赛更有观赏性,甚至还有了不错的国际影响 这些无形的价值可不是随便花花钱就能买得来的。

CBA越来越吸引“淘金者”,想来的人多了,CBA的引援条件自然也水涨船高。当初转会市场正热闹的时候,像阿伦·艾弗森、本·华莱士这样更大牌的明星也是像大学生一样往CBA投过简历的。于是,CBA引援不再“行货水货胡乱抓”,实用成了第一位的。按照如此趋势下去,倒也是CBA之幸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