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短节目影响状态 世锦赛争第三金

2010年12月11日23: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1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今晚,2010-2011赛季花滑大奖赛总决赛落幕,短节目之后落后德国组合近6分的庞清/佟健未能创造奇迹,他们最终以189.93分收获了双人滑银牌。佟健赛后直言今天整体发挥一般,短节目的失误最终还是影响到了自由滑。

昨晚的短节目,重新启用上赛季的曲目《采珠人》,庞清/佟健出现了两大失分点,最终落后了德国组合近6分,今天的自由滑两人承受了比较大的压力,佟健承认比赛非常困难。“短节目的成绩对我们有影响,回去之后脑子里一直在回想昨天出现的失误,自己没调整好状态,比赛对我来说很困难,赛前就跟教练说状态不好。”

颁奖仪式后,佟健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他自认为今天整体发挥一般,“我们今天把精力度放在了技术动作上,今天整体表现很一般。接下来我们努力去训练。前一段时间,用于训练的时间比较少。祝贺德国组合滑出了赛季最佳水平,祝贺韩聪/隋文静站到了成年组领奖台上。”

技术动作方面,庞清/佟健的联合旋转出现了0分,媒体很关心这是为何,对此,他们也感到疑惑,“我不知道。现在还不知道在什么方面出了问题,但是比赛中我们用了奥运会的短节目,有两个原因,中国的观众没有亲眼看这个节目。我们希望给他们一个节目拿到更好的分数,另外就是希望直线步等动作的定级能维持在四级。今天的联合旋转得到了0分,我们也想让裁判告诉我们为什么,如果我们知道了,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去提高。”佟健说道。

大奖赛总决赛后,接下来庞清/佟健还面临着世锦赛的重任,“虽然这次我们表现不好,但希望到世锦赛时我们能比好”,庞清如此展望这赛季的重头戏。而佟健则将目标定在金牌上,“接下来我们会努力训练,在世锦赛上争取夺得第三块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