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花样滑冰面临考验

2010年12月10日14:49京报网-北京晚报
字号:T|T

  今晚在首都体育馆上演的2010至2011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比赛,因其扮演着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的前哨战而受到广泛关注。

  在申雪/赵宏博退役后,本赛季庞清和佟健正式挑起了双人滑领军重任,然而因最初选择的《升C小调》配乐先天不足,两人再度拾起改编过的《采珠人》,这一变化让庞清和佟健今年竞技状态出现明显起伏,为此主帅姚滨感叹:“申雪和宏博退出后中国双人滑形势并不乐观,我们原有的两对高水平选手,因张昊手指骨折,影响了他与张丹的合练,而下一茬小队员又一时跟不上,致使庞清/佟健平时训练时缺乏队内竞争气氛,迟迟找不到感觉。与此同时,我们在双人滑上的主要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

  维度过了成长期,这个冬奥会周期迈进了成熟期,成为庞清/佟健的最大威胁。”

  目前,世界花样滑冰领域的男单、女单以及冰舞,各国都在进行着新老交替,涌现出不少新秀。男单舞台是俄美选手在较量,而以高桥大辅、小冢崇彦和织田信成组成的日本军团也虎视眈眈。女单赛场,韩国人金妍儿本赛季目标是世锦赛冠军,为此她甚至放弃了这次的总决赛,所以这次女单可能是日本选手的天下。冰舞项目也一样,老将离开,新人登台,在项目编排上,传统的创编舞和规定舞也被短舞取代,只有自由舞成为各国选手们发挥的舞台,这种形式的变化,让姚滨感叹:“从今年初温哥华冬奥会后,花样滑冰的形势开始发生变化,面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各国选手都在重新寻找定位与突破点。”今晚在首体上演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是一个长达4年竞争的开端,中国花样滑冰能否适应新形势,抢点制高点,这次碰撞将给我们一个结果。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俄罗斯选手斯尼斯娜/斯甘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