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CBA今低调揭幕 由浙江广厦对福建SBS

2010年12月10日11:2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今晚,CBA揭幕战将在杭州广厦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是浙江广厦与福建SBS。本场揭幕战是杭州首次举办CBA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这也是广厦男篮连续第二年参加揭幕战的比赛。上赛季揭幕战,广厦在客场险胜新贵上海,拿下开门红。今年在换血之后,浙江能否再次胜出,奉献一场精彩揭幕战,答案即将揭晓。

  同以往卫冕冠军参与的揭幕战相比,今年的揭幕战显得平淡了许多。上个赛季,广厦取得了联赛第三名的成绩,主客场双杀福建,值得一提的是,广厦上赛季主场战绩15胜1负,唯一失利是输给广东队。福建队上赛季联赛取得了第七名,但客场战绩则是糟糕的4胜12负。不过今年相遇,变数面前,谁赢谁输还难以定论。

  浙江广厦这个赛季面貌一新。没了遇俊锴、金立鹏、于学林,来了薛玉洋、罗智、力。外援方面,前核心怀特出走,克里坦顿加盟,拉莫斯续约,再加上几位新人补进,新赛季浙江来了次大换血,战术体系、磨合尚在历练,外援能否担当大任尚不可知。在众多不确定因素面前,俱乐部低调地将目标定在了保前四上。

  福建队走的基本还是老路子,龚松林、吕晓明和波特三人组仍是建队根基。休赛期,球队签下了外援琼斯奥布莱恩特,但在赛季开始,球队开走了奥布莱恩特,重新召回了老外援波特,而老迈的波特能带福建走多远,谁都没有底,本赛季福建想要再次杀进季后赛,难度极大。

  尽管没有了恩怨情仇,但当两支充满变数的球队相遇,悬念仍是一大看点。揭幕战结束后,CBA诸强将在这个周末闪亮登场,外援的加入让本赛季联赛精彩纷呈。在外援竞争之外,联盟格局广东新疆独霸的局面未变,赛季前新疆厉兵秣马,一副将老霸主广东拉下马的架势,而广东则低调出征,阵容变化不大,新疆能否如愿,广东能否四连冠,注定将成为这个赛季最大的悬念。

  (见习记者 刘伟)

  (齐鲁晚报 刘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