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郭士强、郭艾伦叔侄携手征战CBA

2010年12月09日14:3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沈阳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在国际体坛上,父子、兄弟搭档的体育世家屡见不鲜。今年的CBA赛场,辽宁盼盼也将贡献一对叔侄明星,主教练郭士强和他的侄子郭艾伦。

  面对外界的高度关注,郭士强表示:“球场上不是一个讲亲情的地方,要靠实力说话。我对任何球员都将一视同仁。”

  35岁的郭士强是过去十年中国篮坛最优秀的控卫之一,曾随中国男篮闯进雅典奥运会八强。退役后,郭士强作为辽宁队主帅夺得过CBA的亚军。作为尤纳斯的助手,协助中国男篮进入了北京奥运会八强。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2009年的天津亚锦赛是他的滑铁,未能带队夺冠的郭士强随后淡出中国男篮,将全部心思都放在了辽宁盼盼队上。

  1993年出生的郭艾伦在2010年成为中国篮球最受瞩目的新人,他不仅一年内4次代表不同年龄段的国家队出战,而且进入了土耳其世锦赛中国队名单。CBA联赛原本规定不满18岁的球员不能参赛,但为了让17岁的郭艾伦得到更多的锻炼,中国篮协在联赛前又出台了国家队队员不受限制的补充规定。这几乎是为一个人出台的规定被外界称为“郭艾伦条款”。

  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郭艾伦是郭士强的亲侄子。

  郭士强平时不苟言笑,谈到还年轻的侄子,他更加严肃地说:“我希望大家不要给艾伦太多关注。”

  评价自己的队员郭艾伦时,郭士强说:“虽然他打了一些比赛,但仍然是个年轻队员、缺乏比赛经验,现在还不是他挑大梁的时候。”

  年轻队员成长时,大多需要几次难得的机会。郭士强是否会给侄子更多的机会呢?少帅表示,球场要靠实力说话。他说:“生活中我是他叔,他是我侄子,但球场上就是教练和队员的关系,我不想把关系弄得太复杂。”

  面对叔叔“一视同仁”的表态,17岁的郭艾伦说:“生活中,我是看着老叔打球长大的,我一直很崇拜他。训练中,他对我要求挺严的。我也挺怕他,训练场上我从来不叫他老叔,都叫郭导。”

  展望自己的第一次联赛,郭艾伦也非常谦虚,他说:“作为年轻队员,没有经验,我难免犯一些错误。我不会把事情想得太好,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老叔一直提醒我,不要因为一点进步就变得浮躁。”

  12月10日,辽宁盼盼队将飞赴青岛,开始第一个客场之旅。郭士强、郭艾伦叔侄将联手为CBA奉献更多的精彩。

  (李铮)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