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泰森入选国际拳击名人堂 老拳王感慨功绩被认可

2010年12月09日11:0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由地狱升至天堂,再从天堂坠入地狱,前世界重量级拳王迈克·泰森经历了常人难以企及的人生。当地时间12月7日,这位备受争议的拳击名宿入选国际拳击名人堂,和他一同入选的还有著名动作明星史泰龙。

  成长于纽约布鲁克林贫民区的泰森,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崭露头角,他在20岁时成为拳击史上最年轻的重量级拳王,1987年便完成了三大拳击组织的统一大业,一度成为拳击史上最令人震惊的拳王之一。但他在此后因被指控强奸罪而锒铛入狱,还在1997年和霍利菲尔德争夺拳王头衔时将对方耳朵咬下一块,职业生涯备受争议。

  混乱的私生活和非法行为无法抹杀泰森在拳击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他也得以进入国际拳击名人堂,此次进入这一殿堂的有三名拳手,分别是迈克·泰森、墨西哥拳王查维兹和俄罗斯拳手科斯特亚·兹尤。此外,拳击训练师贝里斯塔因、拳击裁判科尔特斯和美国著名影星史泰龙也得以入选。

  泰森在得知这一喜讯后颇为感慨,“拳击运动待我如此之厚,我很高兴能够和其他拳击前辈一起被认可,他们曾经为我铺平道路,我希望我也能激励这条道路上其他人。”国际拳击名人堂的执行董事布罗菲透露,将在明年6月为泰森等人举行加入仪式。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