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布帅赴海口预示谈判将结束 住所跟着国奥跑

2010年12月09日08:08新华网
字号:T|T

  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昨天离开北京奔赴海口国足训练地,这标志着布拉泽维奇挂帅国奥队的合作谈判即将圆满结束。根据昨天的会谈结果,中国足协答应在国奥队主要集训地所在城市为老布租下两居室及配备一部“够档次”的私人轿车。据悉,由于布帅签约后将返回克罗地亚过圣诞节,国奥队土耳其拉练计划很可能有变。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与老布在后者下榻的酒店进行了最后细节的谈判。由于双方在工作目标、执教理念、薪金待遇等方面全部达成共识,因此双方主要就老布在华执教的生活问题进行磋商。

  来自中国足协的一位知情人透露,由于老布平日里对生活的要求比较简单,因此他没有在个人生活待遇方面提出什么苛刻要求。中国足协答应未来将为老布租一套两居室的住所,老布带队训练、起居都将安排在那里。知情人说:“由于国奥队未来的集训地并非仅限于一地,因此为老布租下的住所也并不一定在北京,如果球队长期在广州集训,我们就会为他在羊城租房子,如果是上海,就在上海租,根据队伍集训需要。”

  另外,中国足协在老布用车方面也提出了两套方案,“方案一就是给老布租一部车子,任由他在带队期间使用;方案二是为他提供一部配有司机的专用公车。”足协人士说。这位人士还透露,考虑到对老布国奥队主帅身份的尊重,足协为他租下的车子肯定是一部“够档次”的好车。

  布拉泽维奇来华执教的翻译也基本锁定在去年跟随他执教申花的塞语翻译张宇。对于北外毕业的张宇,中国足协也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这个年轻人语言精通、比较守规矩。

  昨天记者还了解到,布拉泽维奇已经明确要求要在本月下旬重返克罗地亚与家人共度圣诞节。去年老布到申花后就回家过节,直到今年年初才重返上海。不过考虑到国奥备战的紧迫,中国足协留给老布过节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周。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昨天老布已经收到中国足协国管部发来的国奥队适龄球员海选名单,老布将根据名单全面制定国奥队训练计划。本月15日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地很可能在广州三水。不过1月份赴土耳其拉练的计划有可能因为老布回家过节而被更改。

(北京青年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