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麦迪为火箭哭泣 > 正文

麦蒂步皇帝后尘遭狂嘘 TMAC回巢战打得不丢人

2010年12月08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火箭在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最终他们以97-83击败对手,而在这场比赛里,麦蒂重回丰田中心,得到11分3个篮板3次助攻,不过T-MAC还是终归没能逃离被火箭球迷狂嘘的剧本,现场发出的巨大嘘声,让麦蒂感到很尴尬。

麦蒂回家了,这个“家”有很多的寓意,T-MAC虽然在底特律打球,但是他的家人仍然在休斯敦,所以航天城才是他温暖的港湾,此外麦蒂自2004年来到火箭后,已经在休城呆了5年多,他忘不了这里的一草一木,忘不了35秒13分和22连胜。此番返乡,对于麦蒂来说,心境五味杂陈。

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剩3分55秒时,麦蒂替下斯塔基,此时整个丰田中心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嘘声,当T-MAC首次运球向前场推进时,现场的球迷们再度发出巨大的嘘声,可以看到麦蒂的脸色突然阴了下来,变得很难看,至少在这里,他没能得到球迷的认可和尊重,而要知道,这毕竟是他多年战斗过的球队,想当年T-MAC曾经这里的王者和英雄,鲜花和掌声对他而言已经腻了,而如今疯狂的嘘声或许会刺激他的头脑,让他体味到“新鲜感”。

面对休斯敦的上万敌对球迷,麦蒂本场注定要在嘘声中战斗,在第三节即将结束时,凯尔-洛瑞发动快攻反击,麦蒂直接伸手将其拉倒在地,此时丰田中心发出巨大的嘘声,第四节中段,巴蒂尔利用突破闯过了T-MAC的防守,现场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

麦蒂这样的场景让人想起了当年的卡特以及之前的詹姆斯,对他们而言,返乡战就像是审判日,当年加拿大飞人首度重回多伦多时,球迷用最疯狂的方式报复着“叛逃者”,他们甚至打出卡特当年含奶嘴的照片,受到嘘声影响,卡特心神大乱,最终全场只交出了19投5中的拙劣成绩单,可以说他被球迷击败了。

而积极的例子便是之前的詹姆斯,面对克利夫兰2万多名球迷的嘘声,勒布朗表面极度淡定,但是却用最疯狂的方式予以了回击,用惊艳之战让球迷闭嘴,而对于本场的麦蒂而言,他没有詹姆斯那样的疯狂,他很拼命,很努力,这已经足够了,全场麦蒂拿到了11分3个篮板3次助攻,虽然数据平淡,但对于T-MAC如今的状态而言,这已经是他的最好表演了,要知道在之前的四场比赛里,他有两场挂零,一共只得到7分,而本场他拿到了11分,对于活塞来说,他们输了,但对于麦蒂而言,他并没有让球迷看到那个本应该出现的“笑话”,他用努力为返乡战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