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极可能抽巴萨皇马 欧冠陷死地属咎由自取

2010年12月08日08: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极可能抽巴萨皇马 欧冠陷死地属咎由自取

国米若在淘汰赛遇见巴萨,纯属贝尼特斯咎由自取。

腾讯体育讯 国米踏上欧冠末轮的时候,形势很明朗:如果国米可以击败不来梅,特温特再狙击一下热刺,那么国米就能拿到小组第一,一旦国米拿到小组第一,那么有很大几率避开强队从而挺近八强(毕竟米兰和罗马是回避的)。事实证明,特温特很“给力”的狙击了热刺,但是国米呢?贝尼特斯放弃了此战!

贝尼特斯排出的首发阵容里,西奥因为流感就缺席(要知道上赛季卢西奥可是腿部肌肉拉伤都不缺席关键战的,斯内德等人低烧照样出战),斯内德等人更是被雪藏。贝尼特斯给了比拉吉、纳塔利诺、恩万科沃等人以机会,但是这批很少在一起踢球的球员没有配合、没有默契,最终完败。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贝尼特斯排出许多新人没有问题,但是他明显通过这种方法向全队传达了一个信号:放弃此战!这就是国米溃不成军,屡次门框救驾仍然0-3完败的原因。

赛后贝尼特斯承认了这一点“由于我们早就晋级了,所以最好还是不要冒险的好,毕竟我们要考虑世俱杯”。这种说法有理吗?显然不是,世俱杯16号才有比赛,有一周的时间调整,国米没有必要在今天留力。更何况,蓝黑军团本有机会争夺小组第一(今天如果国米取胜就是小组第一),欧冠的重要性岂是一个世俱杯可比的?

现在的形势是,国米自己放弃了比赛,放弃了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因此特温特人对热刺的狙击也就失去了意义。国米以完败的方式,接受了小组第二的命运。现在摆在国米面前的难题是:欧冠1/8决赛,国米有5/7或者是6/7的概率抽到一支顶级豪门!

由于国米小组第二出线,所以1/8决赛将抽到一个小组第一,其中热刺队是不可能抽到的(同组回避)。目前其他7个小组第一决出了6个,分别是沙尔克04、皇马、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巴塞罗那、曼联,在H组中,小组名次将在末轮决出,阿森纳还有希望夺取小组第一。如果阿森纳拿到小组第一,国米遇到豪门的概率就是6/7,如果阿森纳无法拿到头名,国米也有5/7的概率抽到一支下下签!

当然,国米也可能抽到沙尔克04或者是顿涅茨克矿工这样的球队,但众所周知,从普拉蒂尼上台后,意甲只要是小组第二出线,还从没抽到一支“好签”。07-08赛季,意甲三队小组第二抽到的分别是利物浦、皇马、阿森纳,08-09赛季意甲三队小组第二出线后,碰到的是阿森纳、曼联、切尔西,上赛季米兰双雄小组第二出线,分别抽到曼联切尔西,佛罗伦萨小组第一出线,5个可能碰到的对手4个是非传统强队,但佛罗伦萨偏偏抽到了拜仁……

从普拉蒂尼的执政风格来看,1/8决赛里,往往是强强对话、弱弱对话,这样既有助于从1/8决赛开始就提高收视率和欧冠整体收益,又能确保让更多的小国弱旅走得更远分到欧冠的蛋糕。因此,国米必须做好抽到一支顶级豪门的心理准备。

从历史来分析,1/8决赛里,往往看点多、恩怨多的球队比较容易抽到一起。国米与皇马、巴萨都可能交锋,毕竟国米若与皇马交锋,既有穆里尼奥重回梅阿查的故事,又有斯内德重回伯纳乌的看点,收视率渴望创下新高。当然,国米若遇巴萨也属于有看点的比赛,毕竟国米与巴萨有上赛季的恩怨急需清算,埃托奥重回诺坎普也是卖点,巴萨三大群星合力将斯内德赶出金球前三名,若是对决也会吸引全球的关注。往往看点越多的比赛越容易成为现实,因此国米必须做好苦斗巴萨、皇马的心理准备!

换种角度分析,如果国米今天精锐尽出能够拿下不来梅的话,蓝黑军团就是小组第一,毕竟热刺被特温特逼和。如果是小组第一,国米将肯定避开AC米兰、罗马等队,对手很可能从里昂、瓦伦西亚、哥本哈根、马赛等球队中产生,晋级的概率无疑将增大许多。因此,贝尼特斯今天放弃此战,这个决定事后来看实在是有些愚蠢……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