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澳大利亚世界杯申办顾问:“我们输在‘太干净’”

2010年12月08日03:07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新华社墨尔本12月7日电 澳大利亚2022年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顾问豪尔吉陶伊表示,澳大利亚之所以未能申办成功,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该申办委员会操作得“太干净”。

  澳大利亚花费了4500万美元用于申办,然而在22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委员的投票中,他们仅赢得了1票。最终卡塔尔以14票赢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

  豪尔吉陶伊曾担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助手。他在接受澳大利亚当地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卡塔尔赢得举办权出乎意料。“我们犯下的最致命的错误是,我们玩得太干净了,”豪尔吉陶伊说,“你想想看,是什么促使14名执委会委员把票投给了一个国土面积差不多跟苏黎世一样大的国家?投给了这个还没有建造起能够接待数百万球迷的相应设施的国家呢?”

  据他描述,布拉特曾在结果出来后联系过澳大利亚申办团,称自己也快被选举结果打败了。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