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平民塞雷佐盼延续神奇 攻守平衡搅局出线之争

2010年12月07日18:54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16时,2011年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希尔顿酒店进行。中超冠军山东鲁能被分在了G组,同组对手还有韩国球队全北现代、日本球队大阪塞雷佐和印尼球队阿雷马。相比出线大热的鲁能和全北,实力羸弱的阿雷马队,J联赛的大阪塞雷佐无疑最具有神秘色彩。这支以升班马身份跻身亚冠的新贵,能否撼动中韩两强的强势地位,夹缝中获得出线权,无疑惹人关注。

常年来大阪塞雷佐队均是日本足坛的传统弱旅,去年时这支球队尚在J2联赛中搏杀。然而在短短的一年里,这支球队却发生了天翻地覆般的变化。他们不但成功升级到J联赛,更是获得了联赛季军的成绩,一举压倒了老牌劲旅鹿岛鹿角队,获得了一张亚冠联赛的入场券。

相比较其它日本的亚冠参赛队而言,大阪塞雷佐无疑是最弱也是最不被看好的球队。他们没有大牌球星、缺乏外战经验,一切来说都相当不利。不过大阪塞雷佐却有着特有的顽强,他们是J联赛中最具有整体性的球队,依靠着勤能补拙般的扎实,成就着属于自己的黑马神话。

大阪塞雷佐阵中的头号射手是艾迪安奴,他在上赛季攻入了14粒入球,仅排在射手榜的第7位。而大阪塞雷佐队的最大特点,既是整体性强,绝不依赖于个人来攻城拔寨。整个球队里,共有13名球员打开了进球账户,由此可见攻击力的均衡。正是源于球队的攻击点众多,令人防不胜防,才导致球队在竞争激烈的J联赛里,仍然能够做到长时间内的屹立不倒。

大阪塞雷佐队也是J联赛中,攻守平衡做的最好的球队。整个赛季里共攻入58球,进球数可排在联赛里的第4位,而丢球数则是32粒,仅比鹿岛鹿角队多出一粒排在第二位。相比其它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大阪塞雷佐队明显要稳定的多。最终问鼎冠军的名古屋鲸八队在攻防两个环节上,均逊色于大阪塞雷佐队,而获得亚军的大阪钢巴队,则在失球数上远远多余大阪塞雷佐队。

这支平民球队在过去的赛季里,给人以眼前一亮之感。不过球队常年混迹于低级别联赛,造成了板凳厚度和大赛经验,均存在着明显的欠缺。在新的赛季里,大阪塞雷佐将面临着多线作战的局面,对于这支新贵而言,无异于巨大的考验。同他们作为升班马受到轻视所不同的,他们在J联赛中的炫目演出,无疑使得他们在明年将成为J联赛甚至是亚洲强队们的重点研究对象。根据以往经验来看,类似这支平民球队第一年冲劲十足,上演黑马神话后,往往会在第二年里被打回原形。若以现有阵容前去冲击老辣的全北和鲁能,大阪塞雷佐队的出线机会无疑相当渺茫。而他们将有何种变化,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