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俄罗斯办世界杯恐成英超灾难 切尔西首当其冲

2010年12月06日11:58腾讯体育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办世界杯恐成英超灾难 切尔西首当其冲

切尔西老板阿布或将精力转移到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英国《太阳报》撰文分析指出,俄罗斯申办世界杯成功恐让英超联赛受到影响,已经日渐疲软的英国足球需要世界杯这块蛋糕来刺激,不过现在英国人却输给俄罗斯。同时,俄罗斯寡头拥有的切尔西恐将首当其冲的受到致命影响,因为阿布可能会将注意力转向国内足球,从而更加忽视切尔西。

近几年英超的强势让国际足联有所不满,因为只有各大联赛的均衡发展才能使得FIFA利益最大化。现在英超联赛的发展势头有所放缓,英国人希望用举办世界杯来刺激国内联赛的进一步发展,不过FIFA显然不愿继续看到英格兰联赛一家独大,因此他们毫不犹豫的将世界杯这块大蛋糕抛给了俄罗斯。《太阳报》便分析指出:“他们对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成功非常嫉妒,切尔西和现在的曼城用钱买冠军的做法在现在世界经济低迷期非常惹眼,这已经让FIFA考虑制定新规则予以阻止。这些俱乐部必须在2013/14赛季前做到收支平衡,否则就可能被禁止参加欧冠。FIFA认为,这样才能实现欧冠乃至足坛真正的‘公平竞赛’。”

同时太阳报指出,切尔西受到的影响恐怕更加致命。《太阳报》首席体育记者史蒂芬-霍华德表示:“俄罗斯申办成功,已经对英格兰足球产生了极大的不利影响。现在,这可能成为切尔西命运的转折点。因为普京已经明确表示,他希望阿布这样的寡头统治集团成员要为国家筹集300亿英镑费用。切尔西已经花掉阿布超过7亿英镑的资金,那么,他还会继续为蓝军出资多长时间?阿布对切尔西的兴趣似乎正在减弱,他已经开始在俱乐部大举开源节流。”

今夏切尔西的引援便很能说明问题,因为阿布仅仅为急需换血的蓝军投入了2300万英镑,1800万镑买下巴西国脚拉米雷斯,500万镑收购贝纳永,这些都可以证明阿布正在对切尔西失去兴趣。因此,安切洛蒂现在遇到麻烦,这没什么好奇怪的。

现在阿布的不做为也反映到了球队成绩上,连续6轮仅胜1场,在可能拿到的18个积分里只拿到了5分,这是过去十年中切尔西在英超里最差的一段6场纪录。现在有媒体将矛头指向安切洛蒂,这是不公平的。一向心宽体胖的意大利教头现在也被糟糕的成绩折磨的焦头烂额,他甚至表示:“我难以放松,晚上也睡得不好。”在目前的形势之下,如果切尔西的成绩继续糟糕,那么阿布很可能便会放弃切尔西,从而去追随可以确保他荣华富贵的普京,将注意力放在国内足球上。 (九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