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称感情事业自己做主 曾想亚运输球就求婚

2010年12月06日11:3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全满贯”后的林丹(微博 博客),在2010年末留下的悬念。12月3日,在晋级中国公开赛男单八强后,林丹突然宣布退赛。随后的几天,他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他只是暂时闭关,为了更好的全力以赴。

12月1日,中国公开赛正赛首日。林丹直到第二天凌晨才终于出场。等得又困又乏的记者们开玩笑说:“丹哥怎么不退赛?”36分钟后,他以2比0速胜资格赛选手周文龙。坦言:“差一点都不太想打了。”12月2日,在同样以2比0淘汰韩国选手孙完虎后,林丹诚恳地说:“明天开始内战,可能自己状态并不是很好,但尽力去打吧。”然而,第二天与谌龙的1/4决赛前,却传来了林丹退赛的消息。这才是林丹,从不会按别人的设计来进行。

从1/4决赛开始,林丹将迎来一系列内战:谌龙、陈金(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于是,他选择了退出。既是给队友们一个机会,也给自己放个短假。下周,还有李宗伟陶菲克等在中国香港站等着他。

“很现实的问题是,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虽然实现了大满贯,但每一年,甚至每半年都会发生不同的事情。我还是像原来那样,每天很扎实的训练,对待好每一次的比赛。希望能很顺利地坚持到2012。”林丹说。

风云组合一个月里三负郑在成/李龙大,是因为累。昨天的女单决赛后,记者们体谅地只向王适娴提了一个问题,小姑娘反对大家说“谢谢”,也是因为累。超级丹不是超人,林丹同样也累。但这一年来,他最喜欢说的四个字就是“全力以赴”。“我不知道‘顺其自然’这样的话,是说给谁听的。那么多冠军,他们不可能都是顺其自然得来的。一定是要下很多功夫。当你想争取什么的时候,不可能顺其自然。”林丹说。

拒绝被设计 他一直有自己的想法

11月22日凌晨4点,一辆红色路虎疾驰在广州去往番禺的高速公路上。结束了小型庆功宴之后,谢杏芳亲自开车把林丹送回亚运村。席间,林丹“撒娇”说,“要是今天输了,我就当众求婚,这样金牌也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

时光倒转5个小时,在看台上看完林丹奠定胜局的一分后,谢杏芳躲回到后场。因此,她错过了林丹脱衣服、扔球鞋的一系列庆祝。接受完央视采访,结束了颁奖仪式,最后回到后场的林丹这才见到谢杏芳。第一句话就是“终于见到你了。”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决赛,也是这样一个疯狂的夜晚。林丹在回去换领奖服前在球员通道里见到了阿芳,林丹上去一把抱住她,说:“一切都结束了。冠军我已经拿下来了,没问题了。”那一天的阿芳不知是紧张还是害怕,几乎说不出话来。

后来,谢杏芳曾跟媒体提起,在她前一天丢掉奥运女单金牌后,林丹说已经做好了第二天输球的最坏打算。“两人一起拿银牌也不错。”这是谢杏芳听过的最感动的情话之一。

亚运会后,“广州女婿”似乎成了林丹理所应当的头衔。他“狡猾”地说:“别人还没批准呢!”他不愿每时每刻都把自己呈现在公众面前,如同当众被人围观刮胡子会感到尴尬一样。“他们总是喜欢帮你把人生设计得很好,拿了冠军求婚啊什么的。但不是这样的,我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