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新广厦六老加八新 人员大换血目标锁定前四名

字号:T|T

上赛季的第三名,在为浙江篮球创造了历史上最佳的战绩之后,浙江广厦猛狮男篮昨天召开了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为他们出征新赛季的CBA联赛誓师。

这个夏天,广厦男篮进行了“大换血”,只保留了上赛季的6个老面孔、引进或从二队选拔了8个新面孔。与此同时球队也迎来了新的冠名赞助商——来自上海的明凯照明。广厦明凯男篮,带着新的名字、新的阵容,这支球队再次信心满满地踏上了新的征途。

六老加八新,老大哥变成小弟弟

很少有人知道,上赛季夺得季军的广厦男篮是CBA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是联赛中名副其实的“老大哥”。这个夏天,在与同城兄弟稠州银行男篮进行交易、得到罗智、力和张永鹏之后,球队又从二队选拔了孙贺男、赵大鹏、苏若禹三名年轻小将,球队的平均年龄因此“骤降”到23岁多一点,成了“小弟弟”。

除了以上6位新面孔之外,还有从新疆引进的大前锋薛玉洋和外援克里坦顿两个新人。而从上赛季阵容中保留下来的,只有皮特·拉莫斯、林志杰、 张伟、王博、李萌和王飞六个人。“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转会运作,球队的主要框架都发生了变化,所以新赛季我们要重新开始。”诚如主帅王非所说,这支更加年轻的球队已经面貌一新,“年轻的球队有活力有朝气,但是也缺乏稳定、起伏比较大。”对于这些变化,王非表示已经为球队制定了新的指导思想和打法。

目标力争前四,困难很多信心很足

尽管球队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势必会出现一些不稳定的状况。而且新赛季CBA各队都加大了投入,引进了一批实力强劲的内外援,可谓强敌环伺。但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表示,球队的目标仍然是力争前四名。

叶湘玉表示,这个夏天各支CBA球队都展开了“军备竞赛”,像新疆引进了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两名NBA现役球员以及张庆鹏(微博);北京引进了弗朗西斯这样的大牌、也得到了阿巴斯这样的实用型外援;连新迁到广东的佛山队也得到了马布里……各支队伍都在引援方面加大了投入,实力比上赛季都有所增加,因此广厦面对的内外困难不少。

“但我们的目标还是要力争前四,不能降低要求,这个我们有信心,否则我们的新赞助商明凯照明都不会答应吧。”叶湘玉笑呵呵地表示。

15分钟开幕式,诸多娱乐明星助阵

另一件很特别的事是,广厦明凯男篮要承办新赛季的CBA揭幕战,对手是福建SBS男篮。对于如何办好新赛季的CBA揭幕战,展示出新赛季“蓄力”的主题和广厦自己的元素,俱乐部做了大量工作。

“我们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要尽全力办好揭幕战。”叶湘玉表示,“尽管开幕式的时间只有比赛前的15分钟,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们要制造出足够的精彩。”

叶湘玉透露,著名音乐人郭峰特地为揭幕战创作了一首歌曲,而届时他也会亲临现场唱响这首歌。另外,主持人也是由著名的娱乐明星“黑人”陈建州以及央视主持人于嘉担纲,除此之外还会有一些明星和知名人士莅临现场。新赛季CBA揭幕战定在12月10日(周五)晚上7点在杭州市体育馆举行,票价分为100元、200元、300元三档。

另外,新赛季广厦明凯男篮的16个主场比赛前12场仍旧设在杭州市体育馆,后4个主场将设在临平体育馆举行。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将全程直播广厦明凯篮球队主客场的所有比赛,俱乐部新赛季的门票销售方案也已经确定,常规赛主场门票分为50元、80元、120元三档。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