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上海举办马拉松高峰论坛

2010年12月04日20:4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上海12月4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上海国际马拉松 高峰论坛今天下午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斯·扎加里斯、国际田联高级经理琼斯·肖恩华莱士出席论坛,与来自鹿特丹、东京、波士顿和国内主要马拉松举办城市的代表,共同探讨马拉松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分享马拉松运动带来的快乐。

  据悉,今年是马拉松诞辰2500周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主办方于开赛前一天,举办高峰论坛,邀请世界各地马拉松运动的组织者、爱好者交流对话。

  赵雯副市长表示,马拉松运动是一项张扬“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理念的竞技比赛,也是一项蕴含“希望、激情、生命火种和信念”的热门群众运动。2500年来,它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吸引着五洲四海、男女老少、各行各业的路跑爱好者,给他们带来比赛的体验、参与的快乐和强健的体魄。

  创办于1996年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是申城传统的城市景观体育品牌赛事。今年的比赛,参赛者逾2万,赛道始于南京路,终达东方体育中心,穿越黄浦江,途径中国馆,首创两岸联动、万民同欢的马拉松盛况,展示中西交融、古今一体的城市风貌。

  在今天的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斯皮罗斯·扎加里斯、国际田联高级经理琼斯·肖恩华莱士,以及荷兰鹿特丹马拉松组委会主任马利奥·卡蒂斯、日本东京马拉松竞技运营部部长田中学、波士顿马拉松赛竞赛负责人蒂莫西·齐达夫等来自世界各地多个举办马拉松运动的城市代表畅所欲言,发表了马拉松与城市精神、城市发展和城市形象之间的联系。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