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众人大谈奥尼尔老当益壮 KG:他仍然像条警犬

2010年12月04日07:3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奥尼尔凯尔特人带来了什么?内线攻击力、防守震慑力、更衣室融合剂……你可以举出一大堆专有名词,但无论哪个都不会比加内特的比喻来得形象。

“他就像是警犬,确保这里每个人的安全,也确保我们的团结,”加内特说,“在他加盟前,我们就已经是一支相当团结,友爱互助的球队,但他的到来,给球队注入了另一种元素,让我们提升到另一个档次。有个安全网(奥尼尔)在队里,这种感觉很好。”

赛季开始前,很多人都觉得奥尼尔的防守会拖绿军后腿。可是赛季打到现在,他跟凯尔特人其他四名首发的配合相当默契,防守上也没有暴露太大漏洞。相反的,由于镇守禁区时,只要对手突破进来,他就会不惜使用强硬犯规。这无形中会让对手在冲击内线时产生心理阴影。凯尔特人里弗斯就说过:“奥尼尔最大的作用就是他在场上的威慑力,毫无疑问,在他来之前,我们从未有过能在内线威胁对手的球员。”

最近,联盟降低了奥尼尔在11月20日对雷霆的比赛中吃到的恶意犯规的等级。那场比赛终场前4分30秒,雷霆队后卫韦斯特布鲁克上篮时,奥尼尔上前封盖,两人发生身体冲撞后,韦斯特布鲁克摔倒在地上。裁判当即判了奥尼尔一级恶意犯规,但录像显示,“大鲨鱼”手臂是扬起的,没有任何附加动作。如今联盟进行改判,也算还了奥尼尔一个清白。

●“每次其他队员突破的时候,如果放掉奥尼尔,你等来的肯定就是他的扣篮。要不放他,其他队员又会得到空间。”

———里弗斯●“沙克的表现超过了我的预期,他知道该怎么在这个团队里打球,他现在一点儿都不自私,一心只想着球队。”

———加内特●“过去两年,他效力球队的风格都跟我们不一样,我认为他更适合这里的打法,因为我们半场进攻比较多。而且只要出现机会,我们就会尽早尽快地把球交给他。我们把空间都拉开了,他因此就能得到不少轻松得分的机会。”

———雷·阿伦●“毫无疑问,沙克让我的助攻大大增加,如果防守他的球员被卡在身后,那我要做的就是把球扔向篮筐,沙克会搞定一切。”———隆多●“沙克很酷,球队现在也充满乐趣,我们都互敬互爱。这支球队有很多个性很好的球员,大家很享受在一起的感觉。”

———内特·罗宾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