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江维杰成第六位新名人 书中国围棋史上新一页

2010年12月03日16:0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2日,年仅19岁的小将江维杰五段书写了中国围棋历史上新的一页,在永城杯第二十三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棋决胜盘的比赛中,江维杰执白中盘击败此前已经六连霸名人的 古力九段,以总比分3∶2笑到最后,不仅夺得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头衔,也成为继刘小光、马晓春、 周鹤洋、邱峻、古力之后的第六位中国围棋名人。

  本次比赛,年轻的江维杰表现出相当的实力和稳定性。第四盘被古力大胜并追成2∶2平后,江维杰心态依然良好。第五盘,面对古力开局气势汹汹的进攻,江维杰冷静应战,在右下的战斗中白棋大龙成功脱险并取得中腹的厚势,此后白棋借助此厚势迫使黑棋不断四处救火,而白棋借机在上边和左边轻松获得大把实地,领先的江维杰依然稳扎稳打没有犯任何错误,古力铁戟空舞却无从发力,至218手,黑棋中盘认输。

  本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永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下一届名人战仍将由河南省永城市冠名,永城市市长朱明伦表示:“未来将以更新的方法、更新的思路推动名人战进一步发展。”(人民日报 朱凯)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