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残运会推动广州残疾人事业发展

2010年12月03日15:39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广州借筹备亚残运会之机,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采取多项措施扶助贫困残疾人,扶残助残氛围持续升温。


  广东省共有540万残疾人,涉及全省五分之一家庭的2000万人口。作为亚残运会主办城市的广州市,残疾人总数达到了52万人,46万户残疾人家庭。

  近年来,广州市政府把扶助贫困残疾人的多项工作纳入“十大民心工程”和“惠民66条”,并借鉴海内外先进经验,在生活保障、住房保障、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等各方面保障残障人士的权益。“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在社区扎实推进,特殊教育体系逐步完善,残疾人就业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宽。在亚运会的筹备过程中,残疾人的事业更是得到了进一步推动。

  “广州的人文环境建设过程改变人们对残疾人的看法,扶残助残的氛围通过对亚残运会的筹备和举办得到极大的升华。”广州市残联宣传文体处处长古阳春说。

  广州市亚残运会的召开,让广州市民对残疾人的生活和保障关注度持续升温,也带动社会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在无障碍城市建设方面,广州市已经按期完成亚残运会全部比赛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任务,无障碍设施走进41个社区和113户家庭。此外,公园、商场、接待酒店等公共场所和30多个宗教场所完成无障碍设施改造,全市主要道路基本都建有坡道、盲道,尤其地铁几乎每个车站至少配有两个出入口设置盲道,并有盲文导向牌、求助按钮等设施。

  古阳春介绍,为方便残障人士,广州计划购置500台无障碍公交车、100台无障碍出租车。除了已在13条公交线路安装盲人语音遥控报站系统,还将在新增加的无障碍车辆上安装盲人语音遥控报站系统。
亚残会与残疾人事业大型图片展在广州举行组图

亚残会动员大会召开 要求两个亚运 同样精彩

《阳光起航》正式被确定为亚残会主题歌组图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