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矛盾恶劣浙江男篮欲上告FIBA 哈里斯不能打CBA

2010年12月03日08:38新华网
字号:T|T

  今年的CBA休赛期最为玄妙的就是转会市场了,在篮协放开外援限薪令后,各家俱乐部更是把触角伸向了NBA“弃儿”们,这之间不免会出现一些“脚踏两只船”的情况,更有甚者,有些外援和经纪人公司合伙玩“吃了吐”的把戏。


  本赛季,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就遭遇了前火箭外援哈里斯的“吃了吐”,昨天,俱乐部方面已经将此事上告中国篮协,要求篮协主持公道。目前篮协方面已经暂缓了哈里斯在上海队的注册,这一事件也折射出目前CBA在外援管理上的困局和无序。

  在前天看到消息后,稠州银行俱乐部方面立即准备材料向篮协申诉,同时表示这并不是与上海为难,而是要让哈里斯方面为这件事负责。

  在稠州银行俱乐部和哈里斯签署的合同中规定:“在合同期间,未经俱乐部方面许可,球员不能参加其他球队的比赛和试训。”哈里斯闪电加盟上海,让浙江方面有些猝不及防。“当时我们就告知了哈里斯,如果哈里斯违约,他将不能再到CBA打球。”浙江俱乐部老总赵兵给记者看了当时邮件中的相关文字。

  “他的经纪人公司称由于和哈里斯签合同时,他与火箭队还有协议,所以这是无效的。但我们认为,一家专业的体育经纪人公司怎么可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这明显是其中有猫腻。”目前此事件的申诉资料、合同复印件、来往电子邮件已经全部传到篮协,等待篮协给一个公正的说法。赵兵称,他们也感觉非常委屈,“我们和哈里斯是有合同的,他单方面撕毁合同,我们维护自己的权益,以及中国篮球公平的秩序。”赵兵称,如果篮协不能给出满意的解决方案,俱乐部方面将继续上告国际篮协。 (刁勇)
CBA新赛季即将开赛组图

新赛季CBA成吸金大户

弗朗西斯15日将现身北京 首秀或对阵山东倍受关注

弗老大签北京马布里去佛山 CBA将上演巅峰对决

上海男篮正式签下火箭旧将 NBA夏季联赛场均12+8

马布里正式落户佛山男篮 新赛季将与弗老大交锋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