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都:篮协对大球会奖励应加码 CBA值得投钱

字号:T|T

昨日中国篮协就新赛季CBA召开新闻发布会,特别强调在新晋赞助商方面共有6家企业加入到联赛中。

亚运会结束了,中国篮协终于在昨天抽空就2010-2011赛季CBA联赛相关事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赛季大力弘扬的“蓄力”主题,这个赛季继续沿用,我们注意到,这个所谓“沿用”和上赛季的区别,是新赛季其还细分为4部分。

在“吸引力”部分,篮协突出的是无比契合NBA或是FIBA的新规则,而在“凝聚力”部分,才强调了联赛品牌建设所取得的进步,这主要是说新赛季,有6个新的赞助商加入到联赛中,其中有的赞助商还具备“中国最大网络零售商”之类的名头,表明已经运作15年的CBA对赞助商确实具有了一定凝聚力。

但这个凝聚力对赞助商来说无非还是首先缘于一份吸引力,即CBA值得它去投钱,而更多赞助商的介入,更应该对CBA各参赛俱乐部产生吸引力。

不错,CBA玩了15年了,到如今也只有广东宏远一家敢于言明自己是盈利的。如果CBA始终不能赚钱,它对赞助商来说也只能停留在“凝聚力”的层面,而不是真正的吸引力。但真正达成这些的,又需要各俱乐部认真去做,尤其是大球会———这不是抓大放小,而是篮协有义务对大投入的大球会给予支持,比如以前那种赞助商规模时,篮协可以给冠军队350万的奖励,现在赞助商扩容了,是不是奖励也应该加码?

事实上,对大球会奖励加码后,相对小的球会所获得的奖励,同样会有相应幅度的提升,这才会对所有参与者产生真正的“吸引力”。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