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IFFHS排名:中国仅南华上榜 不及泰国新加坡

2010年12月02日19:39腾讯体育带头大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全球俱乐部最新排行榜,此次统计成绩的时间是2009年11月1日至2010年11月29日。最新的结果中,刚刚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5比0屠杀皇家马德里的巴塞罗那队超越国际米兰再度回到榜首的位置。在亚洲排名方面,唯一上榜的中国俱乐部是香港南华,而大陆竟无一上榜,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则有两队,而新加坡有一队登上榜单。

在这份榜单中,刚刚在世纪大战中5球屠杀皇马的巴萨名列第一,而近期在意甲战绩不佳的国米排名第二,同样在德甲远远落后多特蒙德的拜仁排名第三,接下来依次是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马德里竞技、切尔西、曼联、利物浦、皇家马德里和巴西国际。值得一提的是暂时领跑意甲的AC米兰仅仅排名第47。

亚洲方面,日本俱乐部抢得头位,全面压倒了韩国俱乐部,大阪钢巴排名96荣膺亚洲第一,而鹿岛鹿角位列第101,亚冠新科冠军城南一和名列112,位居亚洲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在榜单中唯一上榜的中国俱乐部是香港南华,而前几期榜单还有北京国安一家大陆俱乐部撑门面,本次公布的榜单则一家内地球会都没有,当然这也和榜单统计的是11月份战绩有关,因为此时中超联赛已经结束,大陆俱乐部均没有任何积分。此外泰国蒙通联队以164位排名位居亚洲第8,泰国俱乐部有两家上榜,而新加坡也有一家登上榜单。

亚洲前十俱乐部排名:

96 大阪钢巴

101 鹿岛鹿角

112 城南一和

117 塞帕汗(伊朗)

142 阿尔希拉尔(沙特)

160 水原三星

164 阿尔加拉法(卡塔尔)

164 蒙通联队(泰国)

177 全北现代

177 阿尔沙巴布(沙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