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换神鸟将牺牲谁 上季三分王恐被送至萨城

2010年12月02日1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俗话说好事多磨,火箭在开季凄风冷雨的状况下似乎开始时来运转,他们不但成功阻击了洛杉矶湖人,而且还迎来了一个更为劲爆的消息——正式报价兰德里,然而,做交易可不像打比赛那么简单,火箭欲换神鸟,他们势必会提供相应的筹码,神鸟来了,谁最可能走人呢?

但凡交易,都要讲求各取所需,在姚明上场时间受限,老米勒偏软,希尔偏嫩的基础上,火箭需要找一个和斯科拉以及海耶斯搭档的内线,从而组成机动性的内线铁三角,所以他们才有了求购兰德里的想法,从某种意义上讲,生意场上讲人情味就显得不职业了,所以火箭想要带回神鸟并非从感情角度出发,而是从需求角度考虑,因为无论是莫雷还是阿帅都看到了兰德里当年在火箭时期给球队带来的巨大价值。

那么国王又需要什么?本赛季萨克拉门托的场均得分仅有94.3分,在联盟排在倒数第3,仅好于篮网和雄鹿,但是萨克拉门托场均让对手得到100.8分,得失分差为-6.5,位列联盟倒数第4,回想上赛季,国王场均可以得到100分,输掉104.4分,从这点来看,他们如今“收不敷支”情况比去年更严重,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进攻出现了问题,所以国王若交易,很可能会换来一位强力攻击手,和埃文斯组成后场双枪,来拉动球队的进攻。

如今交易大方向有了,不妨再看一组数据,国王的三分球命中率本赛季仅为30.1%,位列联盟倒数第1,而他们场均只能命中4.8个三分球,在联盟并列倒数第2,只好于猛龙,众所周知三分球是衡量一支球队进攻的重要指标,在本赛季三分球命中数排在前10的球队里有9个场均得分过百,这就是例证。

国王需要即能够疯狂砍分,又可以飙三分球的球员。火箭队中谁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答案不言自明——是布鲁克斯,上赛季小布是联盟的三分王,单赛季飙中了209个三分,他的到来可以大大改善国王这一短板,如今在小布受伤的日子里,洛瑞已经平稳实现了升级,坐稳了主力位置,小钢炮的组织以及大局观都得到了认可,而在后场火箭拥有一个和布鲁克斯作用重复的飚分手——马丁,所以他们对小布的依赖性已经降低到了冰点,加之布鲁克斯不防守的命门,火箭大可趁他成为自由球员之前榨取剩余价值。

所以如果火箭想要换取兰德里,布鲁克斯很可能会成为牺牲品,当交易的主角确定,那些添头以及细节就自然好说了。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