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塞尔维亚队轻松备战戴维斯杯决赛

2010年12月02日08:44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戴维斯杯决赛即将于本月3日至5日开战,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状态轻松,并表示如果击败法国队赢得戴维斯杯,全队将士都将剃光头以表庆祝。


  塞尔维亚头号网球明星焦科维奇11月30日对此间媒体表示,他已经完全为戴维斯杯决赛做好了准备。随着焦科维奇和双打好手泽蒙季奇结束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征战归队,塞尔维亚队阵容齐整。他们俩30日同蒂普萨雷维奇和特罗伊茨基一起在贝尔格莱德中心体育馆进行了训练,周末的戴维斯杯决赛将在这里上演。

  焦科维奇表示,他将利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好好休息为周五的比赛做好充分准备。“这是塞尔维亚有史以来首次成为类似戴维斯杯决赛这样大型比赛的东道主。我非常兴奋,从空气中都能感受到,观众希望我们能赢得这场比赛。我也希望在观众的助威声中获得胜利。”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说。

  焦科维奇认为塞尔维亚队和法国队之间没有任何秘密,“我们相互非常了解,因为我们经常和法国队员在各种赛事中相遇。我们了解他们所有的弱点和优点,正如他们了解我们一样。”

  记者们仍然对焦科维奇上周在伦敦与纳达尔的比赛中出现的隐形眼镜问题很感兴趣。“这是个意外,医生没发现我的右眼里有2个隐形眼镜。但现在已经没问题了,我准备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焦科维奇表示。

  在谈到法国队头号男单特松加退出戴维斯杯决赛时,焦科维奇说:“特松加确实是个伟大的选手。我认为法国是网球强国,不会受特松加缺席影响。我甚至觉得如果特松加(带伤)参赛,法国队实力将被削弱。法国还有很多好球员,他们都不容忽视。”

  焦科维奇表示,自己对2010赛季感到满意,尽管存在很多健康困扰,“我没有表现到最好,有很多困难,特别是健康方面。但是我准备并且希望夺取戴维斯杯,这将是辛苦赛季的顶峰。”

  今年9月份塞尔维亚队半决赛击败捷克队后,全队将士曾宣称如果捧得戴维斯杯将全体剃光头。当记者们追问这一诺言是否有效时,特罗伊茨基笑着说:“全都剃,没有一个例外。”焦科维奇也说:“这是全队的承诺。如果谁不兑现,后果很严重!”
法国队全力备战戴维斯杯 头号男单就医虚惊一场

法国网球队确定戴维斯杯决赛阵容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