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肯时隔7年再取三双 马刺传奇演绎老而弥坚

2010年12月01日14: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马刺在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最终他们以118-98击败对手,将战绩提升到15胜2负,同时取得了客场八连胜,而他们也是本赛季唯一一支保持客场不败的球队,邓肯在本场比赛得到15分18个篮板11次助攻,职业生涯第7次拿到三双,同时也是时隔7年后首次在常规赛拿到三双,“石佛”依旧堪称是老而弥坚。

一个真正伟大的球员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应该去做什么事情,在邓肯巅峰时期,他扮演着是球队主攻手的角色,遥想马刺的四座总冠军,哪一个不是靠着邓肯为根基拿下来的,而在最近两个赛季里,邓肯的状态出现下滑态势,吉诺比利帕克也频繁遭遇到伤病袭击,马刺王朝也呈现出坍塌之势,然而本赛季白银帝国出了难得一见的化学反应,他们又重新回来了,邓肯也开始改变自己的定位,用全能的表现去帮助球队。

如今马刺队中吉诺比利是当仁不让的第一攻击手,马努本赛季状态极佳,而他的出色发挥也盘活了马刺的外线,邓肯则是开始退居幕后,去想方设法利用自己的牵制力盘活球队,去冲抢篮板,这不但可以节省邓肯在进攻端的体能消耗,还可以让球队的分配更加合理,不可否认,邓肯虽然老了,但是他在篮下仍然可以贡献篮板,仍然可以利用自己的意识去传球。

本场比赛邓肯再度用华丽的表现证明,自己依旧具备改变比赛的能力,在首节比赛上来后,石佛便不断的为队友做嫁衣,而在第二节比赛末段,马刺进攻稍稍出现问题,又是邓肯挺身而出连续在进攻端打中,从而帮助球队重回正轨。

在距离第四节比赛还剩6分26秒时,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到来,邓肯助攻希尔完成跳投,本场比赛的助攻数达到10个,从而拿到了职业生涯第7个三双,同时也是常规赛的第3次三双,上一次马刺在常规赛拿到三双还要追溯到2003年3月15日,当时马刺对阵洛杉矶快船,邓肯拿到了24分15个篮板和10次助攻,帮助球队击败对手,而如今这已经过了7年多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邓肯97年进入马刺后,球队的所有三双都是他一人包揽,如果算上本场,在邓肯拿到三双的7场比赛里,马刺的战绩是6胜1负,唯一一次邓肯三双球队落败还是2008年西部决赛第5场,当时邓肯拿到三双,但是马刺却在系列赛中遭遇淘汰。

或许邓肯注定就是个传奇,这一点没人能去否认,也无法找出理由去否认。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