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巴萨一巴掌“拍熄”皇马

2010年12月01日01:16汉网-武汉晚报
字号:T|T

巴萨一巴掌“拍熄”皇马

  狂人被巴萨打蔫了

巴萨一巴掌“拍熄”皇马

  既生梅西,何生C罗

巴萨一巴掌“拍熄”皇马

  5:0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西甲国家德比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5比0大胜皇家马德里。皇马遭遇赛季首败,联赛7连胜被终结。巴萨取得联赛7连胜,反超皇马2分登上榜首。巴萨创纪录地在国家德比中取得5连胜。

  昨日比赛在雨中进行,第5分钟,梅西禁区右侧的传射吊中远角立柱弹回。第10分钟,梅西传球,伊涅斯塔的直传撕碎皇马中卫防线,哈维小禁区边缘凌空垫射破门。第18分钟,比利亚禁区左侧强突拉莫斯晃开角度传中,卡西利亚斯勉强扑挡,佩德罗抢点射入空门,2:0。两球领先的巴萨放缓节奏耐心控制比赛,前30分钟控球率达到74.8%。

  巴萨第55分钟锁定胜局,梅西直传,比利亚禁区右肋单刀劲射破门,3:0。这是比利亚分别代表三支球队攻破皇马大门。第58分钟,梅西再度送出直传,比利亚单刀外脚背捅射,皮球从卡西利亚斯双腿间穿过,滚入空门,4:0。

  第91分钟,博扬右路传中,巴萨替补赫弗伦抢在拉莫斯之前推射破门,5:0。

  陈开开讲

  骄傲就怕半吊子

  世纪大战来临前,C罗撇着嘴说,有本事打我们一个8:0啊。很遗憾,巴萨没能帮C罗实现愿望,不过五个也马马虎虎了,正好凑齐一耳光,皇马脸上的指印鲜红夺目,娇艳欲滴。

  你能想起皇马哪怕一脚像模像样的射门吗?巴萨全场遛猴,场面一边倒,太惨了。前两年皇马也输,输得没脾气,比分尚可接受;昨晚皇马输得一发不可收拾,只剩下脾气——穆里尼奥驾临,给西班牙德比带来了新变化,但,事情本不应该是这样的。

  本赛季西甲不败、进球最多、失球最少,4亿观众瞩目的大场面、俱乐部主席等着胜利的好消息……一系列虚荣,让向来谨慎的穆里尼奥也不禁动摇,让压抑太久的皇马战将心潮澎湃。面对巴萨,他们心里明知道该像摔跤选手般,放低身段、展开肉搏,却忍不住又想来场骑士风范的对决,华丽丽赢得漂亮。于是皇马上身套着厚重铠甲,下身裹着短裤,终于换来死敌肆无忌惮的耻笑。

  世道艰难,逼着人们干什么都得全力以赴,就连骄傲,也得使出吃奶精神头绷住劲儿。皇马本可尝试打进一两个球,多少挽回些颜面。可惜穆里尼奥的骄傲,只是半吊子。中场休息时,穆里尼奥换下攻击手厄齐儿,摆出三后腰,意思是说,到此为止吧,输两个我认栽了。这个决定,抽走了皇马最后一丝士气,在梅西策动下,银河舰队彻底土崩瓦解。

  被迫骄傲的穆里尼奥,事先就预测过输球可能,而诺坎普惨案,将会让他不再患得患失,横下一条心,将务实进行到底。如果非要为悲剧找出正面意义,恐怕这是惟一能安慰皇马球迷的了。

  没资本,就别骄傲,骄傲了,就别装怂。天底下,哪有那么多两头爽的美事?

  陈开

  双骄对决

  梅西完胜C罗

  本报讯 巴萨5:0击败皇马。梅西再次成为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在与C罗的对决中,他达到了完胜。

  梅西从一开场就展示着自己的魔法,击中球门左门柱的那记弧线球颇有小罗的神韵。第10分钟,梅西展示了自己回撤中场组织的能力,哈维插上垫射破门得益于他的组织进攻。下半场在完成两次助攻之后,梅西已经在西甲比赛中完成了7次助攻,超越6次助攻的普列托和5次助攻的厄齐尔,独居西甲助攻榜榜首。

  全场比赛,他是让皇马球员最难以防范的球员。梅西赢得了6次任意球,第35分钟时他的反击,让佩佩不得不采取拉人犯规来阻止他,比赛最后时刻拉莫斯因为推搡普约尔而被罚下,其事件起因就是梅西的突破造成拉莫斯铲球犯规。

  梅西的精彩表现,不仅得到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的赞扬,还得到了马德里媒体的称赞。《马卡报》赛后称,“梅西赢得了与C罗的对决”。梅西再一次证明他是现在最出色的球员。

  瓜帅:5比0不是真实差距

  “这只是一场比赛而已。两支球队的差距不是这么大。这样的比赛只会偶尔出现一次。我最满意的不是比分本身,而是球员们获取胜利的方式。这样的比赛是数千万观众的幸运,也是我们的幸运。”

  “我们不是世界最佳球队,我们只是尽力去踢好足球。我们应该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让时间来明确我们的位置。”

  狂人:只是大败不算被羞辱

  “对手踢出了最高水平,而我们踢得糟糕透顶。我们大比分输了球,但这不是羞辱。”

  “我一直都在说,联赛要看谁笑到最后,皇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上赛季,我带领国际米兰在小组赛也输给了巴萨,最终却获得了欧冠冠军。”

  主帅发言

  C罗怒推瓜帅

  引爆围攻

  比赛第31分钟,皇马获得边线球,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拿到皮球,C罗到场边拿球。然而瓜迪奥拉拿着皮球不给,C罗十分生气,毫不客气地推了瓜帅一把,被推的瓜迪奥拉有个明显的后退动作,表情错愕。

  见到教练被C罗“非礼”,巴萨球员立马做出反应,伊涅斯塔从中场跑过来为主教练打抱不平,门将巴尔德斯更是怒火中烧,从门前跑了20多米到事发地点,要跟C罗算账。发生冲突后,看台上的巴萨球迷高唱:“ 这个葡萄牙人,真是个婊子养的”。

  此次冲突以C罗和巴尔德斯吃到黄牌告终。巴塞罗那电视台指责C罗制造事端,缺乏教养。不过,马德里媒体却认为,瓜迪奥拉不给皮球,是故意激怒C罗。

  赛场冲突

  比利亚梅开二度

  拉莫斯推倒普约尔

  再爆混战

  全场比赛最激烈的一次冲突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带球遭到拉斯·迪亚拉和拉莫斯合力铲球。梅西被铲倒之后,以普约尔为首的巴萨队友围上来质问拉莫斯,心态明显失衡的拉莫斯直接伸手推巴萨队长普约尔的脸,将普约尔一下推倒在地。

  场面顿时混乱,双方球员、裁判都围作一团。裁判向拉莫斯直接出示红牌。拉莫斯在下场的时候也没有消停,他又用手推了在边线处的哈维。裁判随后向哈维出示黄牌,因为哈维已经被换下场,他不应出现在场地内部。

  为了终止冲突,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也加入了纷纷扰扰的人群,他还大声警告自己的国家队队友皮克。之后双方并没有让事态继续扩大。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