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亚运后做老板 投资酒吧定位“超豪华”

2010年11月30日07:49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的晚秋,还有些像北方的盛夏。即便是晚上,空气中仍弥漫着湿热的味道。

11月28日晚8点,朱芳雨投资的“MERAH CLUB”酒吧开张,把第一次做老板的朱芳雨忙得晕头转向。已是晚上10点,到了事先预约的采访时间,他还在握着电话兀自指挥不停。酒吧大堂内,人流不时往来穿梭。又是几分钟过去,朱芳雨总算坐到了那套宝蓝色欧式贵族布艺沙发上,汗水铺满了额头和面颊,浸透了笔挺的淡红色条纹衬衫。他拿着纸巾不停揩汗,须臾才长长呼出一口气:“我们开始吧!”

回忆亚运会

“这可能也是我的最后一届”

尽管在国家队的身份从绝对首发“降格”到第六人,但朱芳雨没能在亚运会上出彩,还是有些出乎人们意料。

朱芳雨察觉到了外界的揣摩和猜测。“其实这跟伤病和身体状况无关。教练安排我出任第六人,出场时间分配得比较均匀,所以我的得分并不多。”

可事实上,越是关键性比赛,男篮主帅邓华德越是倚重朱芳雨的得分能力。1/4决赛对阵卡塔尔,半决赛迎战伊朗,直至决赛击败韩国,朱芳雨屡次在关键时刻贡献过关键得分。“我出场后,教练都会交代球队围绕我来运行战术。”

远离了颁奖典礼的喧嚣,沉静下来的朱芳雨在微博上写道:冷静下来想一想,这也许也是我的最后一场亚运会比赛了。这并不是开玩笑。“四年中会发生多少事,没有人知道。”朱芳雨的目光飘向前方,语气却保持着一贯的冷静,“我最清楚自己的身体。按照我的伤病和身体状态,坚持到下一届亚运会,确实很困难。”

但朱芳雨还想再坚持。“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自己还能参加。”

膜拜王治郅

“我们应该给他这样的尊敬”

男篮决赛后的颁奖典礼上,中国队11名球员将金牌挂在王治郅胸前顶礼膜拜的场景,已经成为亚运会历史上永远无法磨灭的记忆。殊不知,这些“鬼点子”,都是朱芳雨的主意。

“给大郅挂金牌”,是朱芳雨很早便在个人微博中提及的,王治郅对此心知肚明。但“膜拜计划”来得太突然,大郅也被蒙在鼓里,以至于连笑容都显得诧异和僵硬了。

重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朱芳雨依然很得意:“当时大家等着颁奖,我就暗地里跟队友们说了这个计划。说真的,亚运会上这几场关键比赛,没有大郅,我们就不可能拿回这个冠军。这是他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他的表现又如此完美,我们应该给他这样的尊敬!”

评论国家队

“充满求胜欲望是最大不同”

一支全新的国家队,一副全新的精神面貌。邓华德率领的中国男篮,的确让国人眼前一亮。在第一场小组赛开始前,邓华德在更衣室的白板上,用碳水笔写下“今天向全亚洲宣告我们夺回金牌的决心”。

“其实邓华德没有特别做些什么为我们施压或减压。”朱芳雨说,恰恰相反,平时的训练,队内气氛非常放松,几乎感受不到任何压力,“我们都不提、也都不想得了冠军会怎样,拿不到冠军又会怎样。只要出场,就是认真打比赛。我们每个人都相信,只要那股求胜的气不泄,很多事情都能做得到。”

因为没有姚明易建联,中国男篮这个冠军拿得很辛苦,“但是球队拧成了一股绳,永远保持着求胜的欲望,无论比赛多么艰苦,我们都能以最好的状态和最强的斗志去战斗。”也因此,中国男篮变得与以往大不相同。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