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米罗西将执教湖南不担心钱 昔日弟子热捧恩师

2010年11月29日22:0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瞿君长沙报道 “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我明天 (11月29日)下午就会到达长沙。”昨天,当记者通过翻译联系到已确认将执教湖南湘涛队的主教练,被中国球迷亲昵地称为“007”的克罗利亚人米罗西时,他高兴地说道。而对于自己第七次来中国,第三次到湖南,米罗西坦言“很有信心”,“这次来湖南与前两次完全不同,我相信我会跟我的小伙子们相处得很愉快的。”而忙于俱乐部事务忘记时间的俱乐部副总李京曼在得知明天是29日时忍不住惊呼,“天啦,老米明天就要来了。”

最起码执教一个赛季

“中甲联赛结束后,(科力远)集团高层指示要聘请外教,力争让球队更上一个台阶。”在谈到湘涛聘请米罗西时,李京曼说。手段之一就是聘请外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俱乐部就敲定了米罗西。

李京曼认为:“米罗西在中国执教时间比较长,带过中超和中甲球队,经验丰富……我们希望湘涛在他的带领下,能够更上一层楼。”

谈到与米罗西的接洽,前湘军时代就是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李京曼说,“我们结束联赛后就很快与米罗西联系上了。大家在各方面的谈判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并很快达成了合作意向。”李京曼说,“按照协议,他将独自一人来到长沙,而上个赛季的张旭、黄成、涂权新等,将作为他的助理教练。”

目前,曾带领湘涛冲甲的李应发和赵发庆已结束和俱乐部的合同离队,球队暂由前北京宏登队主教练张旭带队训练。球队目前有20多个前来试训的球员,其中包括一些中超球队的球员,外援也有近十个在联系,但“一切都要等老米来后定。”

“按照集团的要求,米罗西29日来到长沙后,俱乐部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也不会搞见面会,他执教球队的具体时间,也就是从球队上昆明冬训开始。”李京曼介绍。不过李京曼没有透露米罗西执教湘涛的具体薪金与合同年限。“最起码是一个赛季,任务嘛,当然要比上个赛季(中甲第六名)好。”

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和上两次在湘军不同,湘涛后台很有实力,米罗西不用担心薪水问题。

“不仅因为这家俱乐部比较规范,更重要的是,还有一家实力非常雄厚的企业和一位对足球有独到见解并痴爱足球的领导的支持与关心。”湖南省足协一位官员说。

他所说的 “实力非常雄厚的企业”,是指上市公司科力远,“这是一家研发新能源的绿色企业,不仅具备雄厚的实力,更重要的是,企业高层对足球非常支持。在上赛季主场绝杀东亚队后,老板钟发平发话‘千万不要担心球队钱的问题,公司每年拿出利润的百分之几,俱乐部就能够活得很好’。”

而“一位对足球有独到见解并痴爱足球的领导”,则是指奥运冠军、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湖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熊倪。

昔日弟子热捧恩师

米罗西曾两次执教前湘军,但目前仍留队的弟子,只有王琛、陈真以及教练兼队员的涂权新和刚刚重回湘涛的守门员石磊。谈起米罗西,他们都认为,“老米的性格适合执教湘涛。”

在湘军时代就是主力前锋的王琛,这几年已在湘涛挑大梁。“老米人不错,性格也好,执教湘涛应该比较适合。”同样,在湘涛成长起来的贵州伢子、湖南女婿陈真,也对米罗西赞赏有加:“他非常善于发现和使用年轻人,这个特点将会对球队产生比较大的作用。”涂权新则说:“从教练的角度来看,老米很善于将自己的执教理念和球队结合起来。相信他的到来,会给湘涛带来新的变化。”

而仍在北京养伤的金德球员刘成表示:“听说师父来了,我非常高兴,愿他在湘涛能有一个美好的前景。”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