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巴萨VS皇马前瞻:诺坎普“欢迎”C罗 穆帅改写历史?

2010年11月29日10:42新华网
字号:T|T

  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27日至11月29日,2010-11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3轮全面打响,期待已久的巴萨VS皇马世纪大战将于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4时开战,届时诺坎普球场将成为全世界的焦点。近两周媒体恰到好处的铺垫,逐步点燃世纪大战的温度,西甲榜首的两支球队也是目前欧冠夺冠赔率的前两名。


  本场比赛将是双方在西甲联赛第161次德比,也是双方百年历史上在各项赛事第239次交锋,同时这一天也是巴塞罗那俱乐部成立111周年纪念日。双方百年历史在西甲联赛交战160场,巴萨62胜30平68负。虽然巴萨在双方总交战历史中稍处下风,但诺坎普球场却牢牢统治在红蓝军团脚下,此前80场西甲主场交锋中,巴萨以46胜16平18负占据绝对优势。

  诺坎普已经做好“欢迎”C罗的准备,《马卡报》罗列出C罗与巴萨球员三次冲突。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人分别都与CR7有过直接对骂。最近的一次是在一周前的光明球场,布斯克茨差点踢伤C罗,后者的斗气动作也不小。甚至CR7与梅西的天王之争,已不是本场的最大卖点。黄牌、嘘声、挑衅,将会充斥在比赛中。上轮联赛过后,C罗就说巴萨有本事也进我们8个球,这究竟是对巴萨的的畏惧,还是蔑视,就看CR7周一如何用脚说话。

  当然,诺坎普的公敌不止一位,加泰罗尼亚人的对穆里尼奥的怨恨远远大于C罗。加泰罗尼亚媒体《世界体育报》以漫画的形式恶搞穆帅的发言:“巴萨决不可能踢我们8比0,但有可能8比1。”穆里尼奥在面对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中,直言巴萨球迷嫉恨他,是因为他屡次率队战胜巴萨的经历。不过,穆帅也客气的恭维了瓜迪奥拉,他夸张的说:“如果我是巴萨主席,将给瓜迪奥拉50年的合同。”刚刚结束禁赛,能够回到教练席边,穆帅与众将又陷入欧冠“洗牌门”,好在有处罚不会影响国家德比。

  开赛前的几天训练中,穆里尼奥的皇马玩起烟雾弹。《马卡报》随队记者发现,穆帅在训练中多次演练3后 腰打法,就此分析国家德比中有可能派上拉斯·迪亚拉加强防守,撤下天才厄齐尔。但穆帅在上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提前公布了首发阵容,4231的常规打法不变,门将为卡西,四名后卫分别是拉莫斯、卡瓦略、佩佩、马塞洛。上周六小腿伤势有所好转恢复训练的赫迪拉将与阿隆索搭档双后腰,厄齐尔担任前腰。中锋为伊瓜因,C罗和迪马里亚则分列左右两边。

  与穆里尼奥的不同,瓜迪奥拉下达禁口令,巴萨球队上下鲜有表态。就近几个赛季的交锋来看,瓜迪奥拉以及巴萨是底气十足,球队对皇马的国家德比已四连胜,巴尔 德斯、阿尔维斯、梅西、哈维、普约尔这些球员参加了这四场比赛,巴萨球员巨大的心理优势不言而喻。就算上赛季风光无限的穆里尼奥,率国际米兰在诺坎普也是两战全败。不过,今非昔比的是皇马如今锐不可当,还有穆里尼奥的加入,双方必将进入胶着。

  大战在即,巴萨官网还提出一段史话。当年梅西一线队的处子秀,正是遇到穆里尼奥的波尔图,当时16岁的梅西就带给穆帅防守上的压力。官网上说,没有人能比的上梅西对皇马的进球,过去四场国家德比他打进4球。C罗跃跃欲试,大战未来就打起嘴仗,而梅西响应瓜迪奥拉的禁令非常低调。只要有梅西的存在,穆里尼奥肯定先考虑的是如何防守他,2010年48战54球的梅西实在恐怖。巴萨PK皇马,梅西PKC罗,国际足坛二人争王的形势愈加明显。

  众名宿的预测中,大多数人认为巴萨实力强大,具有优势,而皇马在穆里尼奥的率领下处于上升期,随时可能创造奇迹。另外,关于主裁判伊图拉尔德也争议不断,此安排被认为是有利于巴塞罗那,而主队则认为皇马在赛季之中获得太多的点球。

  巴萨预计首发: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马克斯维尔/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佩德罗、梅西、比利亚

  皇马预计首发: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瓦略、佩佩、马塞洛/阿隆索、赫迪拉/厄齐尔/迪马利亚、伊瓜因、C罗
皇马抵客场 巴萨球迷砸烂大巴玻璃组图

皇马两将伤愈归队训练 最强战舰欲破四连败耻辱

卡西:国家德比皇马志在必得 平局对我们没意义

比利亚:哈维指挥能力NO.1 担心球迷不担心皇马

欧足联害怕皇马上诉被迫低头 洗牌门众将无人禁赛

欧冠皇马涉嫌“洗牌” 欧足联调查穆帅

(体坛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