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挪威俄罗斯选手夺越野滑雪世界杯芬兰站冠军

2010年11月29日10:04解放军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赫尔辛基11月28日体育专电北欧滑雪公开赛暨世界杯滑雪系列赛28日在芬兰北部库萨莫进行了最后一日角逐。挪威名将玛丽特·比约根和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列科夫分别获得女子10公里和男子15公里自由式越野滑雪追逐赛第一名。

芬兰站是本赛季越野滑雪世界杯的第二站。已在前两个项目中夺魁的比约根当天领先第二名选手25.6秒出发。她一路领先并最终以29分35秒9的成绩折桂。波兰名将尤斯蒂娜·科瓦尔西克以33.6秒之差位居第二。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第三个到达终点,成绩为30分21秒6。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15公里自由式越野滑雪追逐赛中,列科夫在最后一圈时突然发力甩开对手,最终以39分0秒8的成绩夺冠。科罗尼亚以10.1秒之差位居次席。理查德松获得第三,成绩为39分15秒。

本站比赛过后,比约根以440分的总积分高居女选手积分榜首位。卡拉和科瓦尔西克分别以311分和309分的总积分名列二、三位。男子方面则由列科夫以318分领跑积分榜。科罗尼亚以7分之差紧随其后。瑞典选手马库斯·赫尔内尔排名第三,积分为265分。

当天还在库萨莫进行了跳台滑雪世界杯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前一天刚刚助奥地利队夺得团体金牌的安德列斯·科夫勒在28日的个人赛中技压群雄,以两跳331.2分(145.5米—143.5米)的成绩夺得冠军。他的同胞托马斯·莫根施特恩以328.3分(142米—145.5米)的成绩获得亚军。瑞士名将西蒙·阿曼名列第三,成绩为310.1分(142.5米—138米)。

本站比赛结束后,科夫勒以100分暂列积分榜首,莫根施特恩和阿曼分别以80分和60分位居二、三名。(完)

[责任编辑:darren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