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高洪波食言再招新人 于大宝提前结束欧洲旅行

2010年11月29日08:32体坛网王蓉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王蓉报道 高洪波食言了。在上次昆明集训结束时,他说亚洲杯名单中肯定不会再招新人;但名单出来,人们还是发现了首次入选的于大宝。28日晚,当记者打通于大宝电话时,他正在陪父母吃饭,“马上要去国家队了,抓紧时间多陪陪家人。”

年初的时候,当于大宝回国加盟泰达的消息传出后,了解他的朋友都非常吃惊。“因为我以前对他们说过,无论如何都要留在欧洲,不会考虑回国踢球。”但栖身于葡萄牙乙级联赛,终于让他的内心不那么平静了。从本菲卡到第3级别联赛,这样的落差让他一度彻夜难眠,最重要的是,距离他的国脚梦想似乎越来越远。“考虑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回到中超踢球吧,泰达队是个很好的选择。”于大宝感慨地表示。

没料到这次选择,却让他重回巅峰,“赛季快结束的时候,我才逐渐找到了感觉。这个假期我一直保持着锻炼,肯定会延续自己良好状态的。”一个赛季下来,于大宝的成绩单是6粒进球两次助攻,考虑他赛季初期缺席了多达7场比赛,这样的数据已经算得上相当出色了。

于大宝在泰达踢右前卫,但在国足中这个位置并不缺人,高洪波是看上了他的把握机会能力。于大宝的6粒进球中,有禁区内的垫射,还有直接抽射得手,显示了一名射手的敏锐捕捉机会的能力。“射门这个看家本领还没有丢,我很欣慰。”

中超结束后,于大宝预定了前往欧洲度假的行程,却意外接到了高洪波的电话,通知他做好准备参加国足集训。亚洲杯前入选国足,于大宝知道意味着什么,这个电话让他非常激动。“自从知道这个消息后,心里就开始不踏实。即使在欧洲的时候,也坚持每天去跑步,生怕身体承受不住集训的强度。”本来他还可以在欧洲多呆几天,但还是选择了提前回国,“适应一下时差,这次集训那么重要,生怕给耽误了。”

于大宝此前从未入选过国家队,杜伊执教国奥时他曾短暂入选,那段国字号生涯让他非常珍惜。“穿上国家队球衣,感觉肯定是难以描述的,这是我踢球这么久的最大心愿。如今心愿达到了,但还有更高目标,那就是参加明年年初的亚洲杯。”当然,于大宝也知道难度不小,这次集训一共30名球员,亚洲杯报名名单则是23人。“我不给自己设定太多目标,只要在教练面前展示水平就可以了,别的都是水到渠成。”

由于此前一直在葡萄牙踢球,于大宝和高洪波并没有任何交情,在他看来首要问题就是尽快了解教练的战术要求。“高指导只是告诉我要保持身体训练,并没有说让我具体踢什么位置,这些我想都需要和教练去沟通一下。不过无论我踢前锋还是中场,我觉得自己都可以胜任。”当时选择回国踢中超,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为了入选国足,如今愿望达到,他的内心反而非常平静了。“这么多年一直挺不顺的,所以现在我更加珍惜每一次提高水平自己的机会。”

入选国足,于大宝最想感谢的是阿里·汉。“当时他把我放在右前卫位置上时,我还有些不太理解。结果发现,这个位置可以发挥我的冲击力,而且进攻时会有很多不错的得分机会。位置永远都是灵活的,而且我擅长踢多个位置,也会增加我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