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翔激情撞线被赞“天神” 信心爆棚誓夺世界纪录

2010年11月25日10:2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刘翔激情撞线被赞“天神” 信心爆棚誓夺世界纪录

相比其他选手,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跑得很轻松。

刘翔激情撞线被赞“天神” 信心爆棚誓夺世界纪录

刘翔把上衣抛向看台。

  虽然自北京奥运会退赛后,刘翔已多次摘得金牌,但昨夜在广州的撞线,才真正宣告刘翔重返巅峰。13秒09,这个成绩比多哈亚运会时还快了0.06秒。在实现亚运三连冠的同时,刘翔也再尝打破亚洲纪录的滋味。这一刻,距离他上次在国际大赛中跑进13秒10,已经过去了1181天。

  激情撞线 刘翔被赞“天神”

  昨天19时20分,刘翔蹦蹦跳跳地进场,朝着四面八方的摄像机依次做着鬼脸。在现场解说员介绍选手时,他竟然走近摄像机背对镜头,等念到他的名字时再回头打出胜利的手势。当时,看台上就有许多记者同行说:“这回有戏了!”因为熟悉刘翔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极具表演欲的选手,如果状态好,就会极尽搞笑之能事。

  19时50分,发令枪响,刘翔起跑不错,三栏过后,他就已经冲到了最前面。在对手们纷纷将栏碰翻的时候,他最多只是与栏轻轻摩擦。最后三栏,他已一骑绝尘,并最终以13秒09撞线。0.29秒后,史东鹏才完成比赛。

  现场解说员也被刘翔的精彩表现折服了,变得语无伦次,他先是背诵了《周易》名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接着又忘情地高呼:“刘翔,你是天神!”

  信心爆棚 誓夺世界纪录

  撞线之后,刘翔拉着史东鹏绕场致意,并且一起把上衣抛向了看台,可镜头却一直将大史撇在外面。赛后受访时,大史突然把一件白色T恤套在了刘翔头上,才为自己“争取”到了一些发言机会。但穿好衣服后,刘翔语出惊人:“我并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今天有所保留,我还可以继续冲一冲——明年的比赛,还有伦敦奥运会……”

  有记者问:“那什么时候才算恢复到最好了呢?”刘翔自信地回答:“什么时候我抢回罗伯斯的纪录,我就是恢复到最好了!”

  上一次刘翔跑进13秒10,是2007年8月31日在大阪世锦赛上,当时他以12秒95夺冠并创下新的世界纪录。1181天之后重返13秒10,刘翔再度燃起了人们对他的信心,以及对2012年伦敦那条跑道的盼望。喻晓 刘莹/文 史春阳/摄(北京晨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