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替补现3个火枪手 布朗5记飞刀直刺公牛

2010年11月24日14: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洛杉矶湖人队坐镇主场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德里克-罗斯率领的芝加哥公牛队,最终,湖人队以98-91战胜了公牛,取得5连胜,同时在最近和公牛队的5次交手中,湖人保持全胜战绩。纵观本场比赛,湖人队替补相当给力,以香农-布朗为首的三个火枪手,为杀死公牛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赛季湖人之所以高歌猛进,除了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两员大将继续保持着超高的竞技状态之外,板凳球员同样不可小视,巴恩斯在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比赛中得到了2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超闪亮数据,并且投篮命中率高达100%。而本场比赛则轮到了布朗的发飙。这也难怪科比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高兴地说道:“每个夜晚,我们都会有一个球员挺身而出了来接管比赛,拯救球队。”今天晚上,轮到布朗了。

布朗最闪亮的表现出现在第二节中,这个时间段正是替补登场之时,他先是命中一记3分球,正式拉开了个人狂攻的序幕,紧接着强攻劳尔-邓得手,同时还造成了邓的犯规,继而一发不可收拾。而相比之下,公牛队的两名替补大将布鲁尔和科沃尔就显得异常寒碜,两人上半场联手才得到了6分,毫无状态。而湖人队正是依靠着布朗的超强战斗力,以及巴恩斯的防守,才使得主队在命中率极低的情况之下依旧保持着领先优势。虽然巴恩斯上半场表现机会并不多,但是他在弱侧拿球之后的带球突破,使得公牛队的防守非常吃紧,同前湖人旧将阿里扎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后者在场上只是一个定点射手,而前者既可以作为射手,又可以持球攻击,吸引防守之后再传球,杀伤力明显更大。

顶级强队替补和伪强队替补之间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前者可以雪中送炭,而后者只能锦上添花。当诺阿和罗斯完成经典挡拆之后中距离跳投命中,帮助公牛队将比分反超,但紧接着布朗便在第一时间里予以回应,外线接到巴恩斯的传球之后,辕门射戟,命中3分,再次将比分反超,而随后湖人的三个替补火枪手轮流发飙,直接将比赛变成了垃圾时间,除了布朗和巴恩斯之外,还有布莱克,这3人联手,本场比赛一共轰下了9个3分球。

一支真正的顶级强队,除了首发球员一如既往的稳定之外,替补球员同样需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从这个角度来说,湖人无愧于联盟战斗力最强悍的球队,没有之一,而相比之下,公牛脚下的路还很长。

(胡氏原创)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