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王宁:阿联抛故障论自比机器 奇才有会飞蚱蜢

2010年11月24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宁:阿联抛故障论自比机器 奇才有会飞蚱蜢

王宁微博截图(点击进入王宁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奇才116-114险胜76人,著名记者王宁更新了个人微博,对这场比赛做出了点评——

赛前,王宁在微博当中写道,“阿联今晚依然缺阵,赛前记者在更衣室等了快一个小时都没见到阿联的身影,他在里屋的理疗室治疗呢。今晚沃尔本来说的是不打,但看到他换上运动衣跟球队一起进场了,说不定会上呢。”

对于对阵双方的实力对比,王宁做出了分析,“上一次打76人,奇才凭借沃尔的神勇表现加时赛险胜,今晚谁能笑到最后呢?沃尔如果复出并打出高水平,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少了状元郎的奇才,有点危险。”

76人总裁罗德-索恩也在赛前来到了现场,当年就是他把易建联带到篮网的。对于交易易建联,索恩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王宁写道,“还记得上次见到索恩,他是之前阿联还在篮网时候的篮球事业部总裁,把阿联带到篮网的,他如今是76人的总裁。我问他,‘你不是要退休了吗?是你大手一挥把易送走了吗?’(他)跟我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你所听到的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

比赛开始前,76人举行了一个纪念前老板去世一周年的仪式,奇才状元秀沃尔代表全队发表了致辞。王宁写道,“今天是奇才前老板艾比-波林去世一周年纪念日,这位保持着联盟最长在任老板纪录的地产商人,从1964年收购当时的子弹到去年去世,当了45年球队老板,如今的这座Verizon中心,也是波林出资兴建。DC政府将每年的12月3日命名为‘亚伯-波林日’,而在体育馆和F街的一个路口,被命名为‘亚伯-波林路’。沃尔要在赛前讲讲话,为了纪念波林。”

王宁写道,“沃尔上了,看来今晚奇才想拿下这场球。易建联和霍华德两人在板凳席最靠边的地儿坐着,看着布兰德在场上爆扣……阿联对伤病的说法是:机器用多了都会故障,幸好还没动过刀子。”

比赛中,奇才曾打出17-1的惊人高潮,王宁点评道,“刷刷刷的三分雨啊,哗啦拉的下。尼克-杨这个顶着非洲洋葱头的少年,的确有成为JR-史密斯的能力。再加上阿里纳斯和沃尔的渐入佳境,一波17-1的高潮就这样诞生。杨是主角,沃尔次席,阿里纳斯敲边鼓。这三人其实才是奇才的后场三核,一旦发生化学反应,这支球队还有点希望。”

奇才虽然进攻打得漂亮,但是他们防不住对手的冲击。王宁点评道,“奇才关键还是防守太差,靠着沃尔连得8分,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都只缩小了1分的分差,因为防守端他们看不住人,自己能得分但对手也能得分,防守得给力啊。”

由于易建联的缺阵,麦基得到了很多机会,这场比赛是他的经典之作。王宁点评道,“24分18个篮板,麦基这个大个子看来还是有潜力的,打不死的小强,哦,不,是会飞的蚱蜢。”

最后,奇才将76人拖入加时赛,并取得胜利。王宁点评道,“一切都像是回到了上一场,最后时刻扳平打加时。上次是马丁的神奇三分,这次是沃尔的孜孜不倦。很多细节,历史总是很有巧合。76人本赛季注定是一个悲剧,起码在奇才面前。特纳在沃尔面前也注定是个悲剧。今晚属于沃尔,属于杨,属于孜孜不倦的奇才。”(船王)

相关微博:

王宁

王宁76人本赛季注定是一个悲剧,起码在奇才面前。特纳在沃尔面前也注定是个悲剧。今晚属于John Wall,属于Nick Young,属于孜孜不倦的奇才。

2010-11-24 11:05:31
[责任编辑:jill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