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欲擒猛龙必靠防守 影帝战篮板怪兽

2010年11月19日1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伤病不断且迷失于防守的火箭(3-8),现状就是联盟标准的“弱旅”(西部排名第14)。过往那些被火箭阵营视为“插标卖首”的对手,如今火箭应对起来是越来越难,在大比分输给雷霆之后,火箭球员已在感慨“当真是打不过”。北京时间11月20日,火箭将客场对阵排名东部第14位的猛龙(3-9),莫说波什已不在猛龙,火箭难题更刺目:这是火箭4天来的第3战,此前3次客场战猛龙均遭遇惨败。

伤病犯难 防守更难

火箭上一场99-116客场输给雷霆,这是火箭自今年4月净负步行者31分来的最大败仗。与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的星光相比,缺少小布、姚明的火箭明显缺少决胜实力;洛瑞担任先发控卫并没能平稳节奏,更重要的是,洛瑞晋级为先发后更体现了火箭替补缺乏冲击力。与猛龙这场,因踝伤已休战3场的巴丁格有望复出,如是可对火箭形成助推。

本赛季前11战火箭有7个客场,迄今战绩是2胜5负,在反复纠结于伤病问题与球员末节决胜力欠缺等同时,火箭更该意识到防守不利代价太大——这7个客场场均失分111分,以火箭本赛季场均得分105.5分的火力来看,输球实属正常。近3次客场对阵猛龙,火箭不仅全败且场均净负16.3分,若要改变这一趋势,首先自然也是做好防守。

斯科拉遭遇篮板怪兽

马丁本赛季场均23.1分,斯科拉则是22.9分10篮板,在火箭人员不整、防守极差的氛围中,这两人已是绝对的支柱作用。马丁的特点很令火箭阵营欣慰,即便是出现命中率起伏,他依然能通过制造犯规来实现涨分,很具保障性;斯科拉更显关键,他的发挥直关火箭内线的抗压性,换句话说,如果斯科拉相对哑火,火箭的胜算将更遭打压。

失去波什的猛龙,整体上给人星光黯淡的印象。中锋位置上,巴尼亚尼与布拉德-米勒一样具备高位、特别是三分球能力,两人对峙将很具看点,大前锋雷吉-埃文斯已属“现象”,虽然其场均2.7分1.6助攻1.6抢断0.2封盖并不出彩儿,但其11.7篮板却是联盟一流。得篮板者得内线,此战火箭的胜负指标之一显然就是篮板。

巴博萨已因肩伤休战5场,与巴丁格相似,巴博萨此战也有可能复出;这两人能否复出或出场表现如何,也将成为胜负推手。预计火箭排出米勒、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洛瑞的先发阵容,猛龙方面为巴尼亚尼、雷吉-埃文斯、索尼-威姆斯、德罗赞和加瑞特-杰克。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