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科拉20+10有何用? 愚蠢错误给火箭挖坟墓

2010年11月18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背靠背客场挑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最终火箭以99-116告负,在两连胜后遭遇了两连败。路易斯-斯科拉出场30分钟,19投12中、罚球4罚2中得到26分和8个篮板,8个篮板让他继续待在20+10行列,但是这对火箭有何用?

必须得承认,虽然本赛季火箭的战绩不佳,但斯科拉的表现非常出色,是联盟中少有的至今仍能保持20+分10+个篮板的球员之一。可以说这是斯科拉能力的体现,也是他拼搏精神的体现,像他这种身高的国际球员,在NBA赛场上场均能抢到10个篮板,真的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本场比赛斯科拉继续着良好的表现,他在第一节10投6中贡献12分,带领火箭只以23-26落后于雷霆。在昨天打了一场比赛之后,今天的火箭球员看起来非常疲惫,像洛瑞、马丁、米勒等人都是如此,但是斯科拉和巴蒂尔依旧在拼搏,而斯科拉第一节的12分比火箭的一半得分多要多。

但是如此拼搏、如此有效率的斯科拉,仍然在比赛中犯了一个愚蠢又致命的错误。在第二节的最后时刻,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提速欲完成最后一投,当韦斯布鲁克推进到三分线附近起身出手的时候,斯科拉竟然从侧边送上了犯规。韦斯布鲁克3罚全中,半场雷霆以63-53领先火箭11分。

愚蠢啊!致命啊!在半场结束的时候,两位数的分差和个位数的分差,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同时给球队的打击也是不同的。当时斯科拉觉得自己就很冤,火箭也觉得很冤,但是裁判在记录台上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仍然判定斯科拉犯规。

在火箭上一场对阵公牛的比赛当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对裁判对洛瑞的几次判罚提出了异议,认为洛瑞是在24秒之前出手的。赛后斯科拉没有抱怨裁判,他这样说到:“裁判看了回放,他们有权利这样做,我没法抱怨。事实是我们自己给自己挖了坟墓,如果我们在24秒结束前3秒就出手投篮,那就不会有这回事了。”

是的,对于裁判的判罚,任何人都不能抱怨。但是在今天的比赛当中,斯科拉的那次愚蠢错误,却给火箭挖了坟墓。虽然下半场他一度带领火箭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是如果没有那次愚蠢的错误,或许火箭就会只落后1分,而那也会让比赛往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

下半场斯科拉抢到了5个篮板,让个人本场比赛的篮板数达到8个,并刚好保持赛季场均20+10的数据,但是这又有什么用呢?能换来胜利吗?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