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希丁克第5次反戈宣告失败 神奇教练帅位堪忧

2010年11月18日06:46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死丁克在面对祖国的比赛中表现越来越差

希丁克在面对祖国的比赛中表现越来越差

腾讯体育讯 当荷兰遭遇土耳其,谁是最受关注的那个人?答案既不是金球奖热门人选斯内德,也不是刚刚宣布将在冬季转会巴萨的埃因霍温天才阿菲莱,而是站在场边指挥作战的希丁克。作为土耳其队主教练,希丁克获得了难得的回家机会,但在自己的祖国,这位神奇教练的第5次反戈以失败告终,由于带队成绩不佳,希丁克在土耳其队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

在执教土耳其前,希丁克曾率领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与荷兰交战4次,结果希丁克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尤其是在2008年欧锦赛1/4决赛中,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通过加时3-1力克荷兰,将祖国球队淘汰出局。也正是在那场比赛后,开始有荷兰媒体将“叛徒”的帽子戴在希丁克头上。不过在这一次反戈中,希丁克不仅输了球,甚至还危及到了自己在土耳其的未来。

因为同荷兰队的比赛只是一场国际友谊赛,希丁克并没有招入土耳其队所有主力,中场大将埃姆雷和锋线尖刀通恰伊甚至没有入选这期国家队大名单。与此同时,希丁克招入了以伊尔德里姆为代表的大批土耳其年轻球员,此举招致了了土耳其专业足球媒体《90分钟》的强烈品评,《90分钟》认为在球队已经两连败的情况下,希丁克应该竭尽全力帮助球队赢取一场胜利,而不是为了什么所谓的“锻炼新人”。

对于媒体和球迷们的质疑,固执的希丁克没有丝毫改变,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结果并不重要。如果我们能奉献上好的表现,那才会很特别。我知道荷兰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是我宁愿损失一场胜利也有和这样强大的对手过招。我有很多理由解释为什么我会招进这么多年轻球员。在连续输给德国和阿塞拜疆之后,这样的选择会遭到抵触,但我并不打算改变我的计划。”

虽然希丁克在比赛中重用的年轻球员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也在比分落后时给荷兰队施加了很大压力,但由于年轻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土耳其在稍作挣扎后还是在阿姆斯特丹竞技球场0-1输给了荷兰队。不得不提的是,比赛中由于对土耳其球员的表现感到不满,部分来到客场的土耳其球迷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嘘声,甚至有不少球迷将手中的焰火棒扔进场内,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为了让土耳其球迷安静下来,效力于拜仁的土耳其队长大阿尔滕托普一度跑到土耳其球迷面前进行劝阻,这才保证了比赛的正常进行。

赛后,荷兰《电讯报》在文章里写道:“亨特拉尔在继续自己神勇状态的同时也沉重打击了土耳其队的荷兰籍主帅希丁克,后者的帅位已经变得摇摇欲坠。”确实,由于先后在欧预赛中0-3不敌德国,0-1耻辱般地输给阿塞拜疆,希丁克的球队已经严重偏离了正当的运行轨迹,而在客场0-1输给荷兰队后,星月军团已经遭遇了3连败,士气低落谷底,球迷也愈发不满。

在目前的欧预赛A组积分榜上,4战皆胜的德国遥遥领先,少赛一场的奥地利积7分,而2胜2负的土耳其则只有6分。接下来,土耳其还要轮番面对小组第二的竞争对手奥地利和比利时,一旦再有差池,恐怕希丁克无论如何也难以保全自己的帅位。

(pires)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