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87”三杰成功卫冕

2010年11月16日02:57京华时报
字号:T|T

  在昨天的亚运会斯诺克决赛中,均出生于1987年的 丁俊晖 梁文博 田鹏飞合力奋战,3比1击败印度队拿下团体冠军。除了丁俊晖之外,中国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毋庸置疑,在亚洲的霸主地位目前也无人撼动。

  半决赛惊魂

  在昨天上午的半决赛中,中国队险些出局,让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半决赛对阵泰国队,梁文博连输两场,中国队最后靠丁俊晖力挽狂澜才得以晋级决赛。对此梁文博感到很不好意思,“上午幸亏小晖发挥好,要不我们可能就直接结束了。我当时想法有点儿多,精神不是很集中,谢谢小晖,谢谢我的兄弟”。

  对于梁文博的失常,丁俊晖以一句玩笑置之:“梁文博在玩我!”随后他说:“我们前面的对手都比较弱,半决赛一下子碰到强手,他俩有点儿不适应。还好我手感比较好。我们三个从小在一起,一起睡觉一起练球,都非常了解对方,包括双打配合,打什么位置我们心里都有底。更重要的是我们都了解对方的性格,没有给彼此造成压力。我们没有一次埋怨对方,都是在玩笑中释放各自的压力。梁文博压力比较大,他平时在广东训练,所以更想打好。”

  小丁变成熟

  丁俊晖已经参加了三届亚运会,不论是成绩还是职业经历都可以说是“87”三杰中的老大。他说:“我参加了三届亚运会,2002年在釜山时还很小,很不成熟,有些方面做得很不好。后面两届都是我们三个人配合,大家合作非常愉快,像一家人一样。”

  随后小丁又谈到了近两年来的状况,“我前两年发挥不太好,输得比较多,看得也比较重。这两年慢慢成熟了起来,就把比赛当练习去打,主要是态度,前两年潜意识上对比赛的看法都不太到位,现在好了很多。今天我处理得不错,也感谢老梁,最后还是赢了,让我能休息一下,好好备战个人赛”。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旭辉

  (京华时报记者: 刘旭辉)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