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公交撞一家三口致母亲身亡

2010年11月16日02:50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韩大鹏 实习记者田斌奇)前晚,朝阳区中日友好医院西门外,一家三口横穿马路时不幸被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596路公交车撞倒。经治疗,父亲和孩子脱离生命危险,母亲却永远地离开了。

  中日友好医院西门保安小张说,前晚8点左右,两名大人带着一名女童从西门走出,从街道北侧的人行道横穿马路。三人走到路中时,传出一阵急促的刹车声,随后是“砰”的一声巨响,小张看到他们应声倒地,一辆596路公交车在不远处停下,其前挡风玻璃全部被撞碎。几名乘客相继下车,“那司机都傻眼了,愣在座位上一动不动”。

  小张说,被撞倒的三人中,一名中年女性伤势严重,其四周有大摊血迹,男子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女童最先起身,一边大声哭泣,一边费力地摇动着女子的身体,“估计是一家三口”。随后,男子苏醒过来急忙跑向女子,围观者报警求救。事发地紧邻中日友好医院,急救人员将三人送至院内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路段不宽,出事人行道处离公交站不远,并未安装红绿灯,其南侧20米处即为596路车站。公交站北侧5米左右是个装有红绿灯的路口。有人猜测,公交车出站时遇到变灯,司机为抢灯加速通过才酿惨剧。此说法未经官方证实。

  昨天下午,当事男子回忆此事时连连摇头,只称他们是一家三口,随后便低头不语。医生称,受撞击影响,男子的手臂和肋骨骨折,女童面部有擦伤,一同被送来的女子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男子亲友介绍,三人被送到医院后,女童情绪激动,一直抽泣着喊“要妈妈”。家人得知女童母亲去世的消息后,只能告诉她“妈妈检查完,就和咱们回家”。昨天下午,家人仍不敢将该消息告诉女童。

  昨晚,596路车队值班站长称,事发后,肇事司机已被带走调查,车队也在等待公安机关的调查结果,并不清楚具体细节。北京市公交集团第一客运分公司表示,此事件仍在调查阶段,过多细节不便透露。市交管局表示,已提取公交司机血样送检,司机是否属于酒驾尚无定论,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京华时报记者: 韩大鹏)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