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夫妇告医院索赔3万余元

2010年11月16日02:48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刘杰)孩子出生没有哭声,一小时后窒息死亡。孩子的父母将航空工业中心医院告上法庭,索赔丧葬费等3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去年9月底,李女士在医院检查发现怀孕,赶紧在航空工业中心医院建档,按时体检显示,各项结果正常。今年5月28日,李女士在产房接受注射催产针,次日下午又接受催产素时,她下身大量出血。5月31日上午,医院给她实施了剖腹产手术,9点10分进入手术室,25分钟后孩子出生,但没有哭声。李女士起诉称,当天上午10点40分,医院告诉她胎儿已经重度窒息死亡。她和丈夫痛不欲生,申请了尸检。尸检结论显示,足月胎儿因未建立起自主呼吸导致缺氧死亡。李女士夫妇认为,航空工业中心医院没有及时实施剖腹产手术,在剖腹产手术后没有采取有效的抢救措施造成胎儿死亡,且未及时向家属交代死因。

  法庭上,航空工业中心医院的代理人说,胎儿是因为先天呼吸道黏液堵塞造成死亡,是不可避免的,与医院的诊疗行为不存在因果关系。医院接诊后,对李女士和胎儿的诊疗也符合医学常规,并不存在过错。其还指出,胎儿出生后始终没有建立自主呼吸,不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体,没有法律上的独立人格。

  (京华时报记者: 刘杰)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