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泰国15岁小将乃最年轻世界冠军 险爆女羽大冷

2010年11月15日13: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天河体育馆进行的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第一盘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汪鑫(微博)经过54分钟的鏖战,以2-1(20-22、21-17/21-14)成功逆转15岁的泰国小将拉差诺•因达农,为中国队先下一城。虽然拉差诺•因达农最终遗憾的输掉了比赛,但是她在比赛中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在今天的决赛中,泰国队派出了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年仅15岁的拉差诺•因达农被委以重任,出任第一单打。她今天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尤其是在第一局的比赛中,在19-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先拔头筹。虽然最终因为实力问题输掉了比赛,但是预见,泰国小将或将成为中国队未来几年的一个强大对手。

最年轻世界冠军

今年只有15岁的拉差诺•因达农是最年轻的羽毛球世界冠军,被成为羽毛球项目的世界天才少年。她14岁时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而且她已经两次获得世青赛的冠军。

实际目标进入世界前十

虽然在赛场上,拉差诺•因达农的表现生龙活虎,但是在场下她表现的很谦虚,能很好的给自己定位。在谈到自己的目标时,泰国小将很是实际,她表示暂时还没想过奥运冠军的事情,自己的目前的目标是进入世界前十。从拉差诺•因达农目前的表现来看,成为世界前十只是时间的问题。

父亲成为领路人

拉差诺•因达农出生于1995年2月5日,身高1米65。拉差诺•因达农6岁开始打羽毛球,虽然今年只有15岁,但是她的球龄已经有9年。谈起拉差诺•因达农的羽毛球经历,还要谈到她的父亲。拉差诺•因达农的家境不是太好,她的父亲在曼谷的一家羽毛球俱乐部工作。6岁的时候,她去父亲的俱乐部玩,对羽毛球产生了兴趣,上去一打,便显示出了良好的天赋。从此之后,拉差诺•因达农变开始了自己的羽毛球生涯。

网前技术还需提高

从今天对汪鑫的比赛来看,拉差诺•因达农的技术还算比较全面,尤其是她的正手技术值得称赞。如果说有不足的地方,就是拉差诺•因达农的网前技术略显不足,面对汪鑫的网前吊杀时多次出现失误。另外,同正手相比,拉差诺•因达农在反手位的失误稍多,可见其在反手位还有提升的空间。在广州亚运会上让众人眼前一亮的泰国小将如果能补足网前和反手的不足,肯定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可以预见,只有15岁的泰国小将今后将成为中国羽毛球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