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男子100米蝶泳摘金 周嘉威实现金牌求婚

2010年11月15日09:4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对周嘉威来说,自己的最后一战是如此完美。昨天在奥体游泳馆,他以51秒83夺得冠军,用一枚亚运金牌作为自己运动生涯的结束。

  9年前,周嘉威在广州全运会上拿到自己的首枚大赛金牌,如今同样在广州,他用一枚亚运金牌作为结束。对周嘉威来说,战胜日本选手藤井拓郎并不轻松,后者在上午的预赛中位居榜首,被看作这次男子100米蝶泳的大热门。前50米,排在第5道的周嘉威处于领先,转身后藤井迎头赶上,两人并驾齐驱。周嘉威最终以51秒83仅赢了0.02秒。在全场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摘下了这枚宝贵的金牌,出水后他兴奋至极。

  近3届亚运会,日本名将山本贵司三连冠。作为国内100蝶第一人,在自己的最后一战打破对手垄断,还是在家人面前,周嘉威非常开心。“我的父母都来了,在广州作战,有一种特别的压力。”他表示,金牌完全是拼出来的,“我的以往成绩不如藤井,只能去拼他,毕竟是主场”。半年前的全国比赛上他曾表示,“希望用亚运金牌作为求婚戒指”。在爱情和本土作战的双重动力下,周嘉威奋力出击,最终得偿所愿,“亚运会之后马上结婚吧,然后休息一下,完成研究生学业”。

(京华时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