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雅菲:谢智边道反成利好 最后15米爆发制胜

2010年11月14日2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 在奥体游泳馆举行的女子5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 谢智以27秒80的优异成绩击败日本泳坛传奇人物北岛康介,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

赛前的预测普遍认为,凭谢智与李夏延的实力很难掀翻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和立石谅。在早上举行的预赛中,谢智的成绩也并不好,差一点没能进入决赛。但是在晚上的比赛中,谢智后程发力,在最后15米从第一水道突然杀出,最终触壁时反超对手,上演惊天逆转。

赛后谈到自己的发挥,谢智说道:“应该说是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开始我就准备游过28秒,对于能拿金牌很满意。”在最后的15米冲刺时,央视嘉宾周雅菲点评身在第一水道的谢智说:“正是因为他在边道,不太被别的选手注意,给了他爆冷冲上来的很好的机会。他后15米的爆发非常漂亮,表现十分完美。”谢智最后阶段完美的触壁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雅菲也对到边技术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谢智的到边技术也非常好,力量很大,最后一下动用腰部的力量,冲了上去。”

比赛结束后,周雅菲面对谢智的神奇逆转也回忆起2002年釜山亚运会自己代表中国游泳队参加比赛的情形:“那次亚运会第一天我们也是和日本队打个平手,但第二比赛日我们获得5金,零封日本,取得对日5-0的大胜。”(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